体育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体育要闻 >> 正文
省体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09:28:27  来源: 云南省体育局网站

  原标题:省体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3日,云南省体育局召开2021年第26次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传达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110次(扩大)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晓憬主持学习;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文化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正确认识大会的意义。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准确理解大会的精神实质。

  一是百年历程创造了四个方面的伟大成就。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二是百年奋斗带来四方面改变。使近代一百多年饱受奴役和欺凌的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使具有五千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全面迈向现代化;使具有五百多年历史的社会主义思想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开辟出成功道路;使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前景。

  三是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

  四是积累十个方面的历史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

  五是回答两个重要问题。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六是提出了两个确立。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

  七是一份新的答卷。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一个好成绩,在新时代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有力推进高原特色体育强省建设。

  一是坚持党对体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省体育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地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体育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在高原特色体育强省建设的具体实践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总书记关于体育的指示批示在省体育局系统落实到底、落实到位。

  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发展理念。结合云南实际,科学编制好《云南省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在规划的实施中,深刻领会“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内涵。

  三是坚持统筹兼顾。继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中心工作,树牢安全生产意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好2021年年终总结、考核、评先评优等各项工作。

  四是坚持多措并举。在省体育局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省体育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扎实推进高原特色体育强省建设。

  会议最后,局党组成员对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学习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