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精彩赛事 >> 正文
陈雨菲、王懿律、黄东萍入围世界羽联年度最佳球员提名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19:00:41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陈雨菲、王懿律、黄东萍入围世界羽联年度最佳球员提名

  世界羽联近日在官网公布了2020-2021年度最佳球员的提名名单。中国羽毛球队陈雨菲、王懿律、王懿律/黄东萍分别获得最佳女运动员、最佳男运动员、最佳组合的提名。

世界羽联2020-2021年度最佳女运动员提名官网截图(左一是陈雨菲)

  世界羽联年度颁奖典礼由世界羽联举办,用于回顾和总结过去一年中球员表现的一项奖项,并在当年年底的年终总决赛前揭晓。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世界羽联年度最佳球员奖项提名资格包括2020年和2021年,评选日期为2019年11月1日至2021年10月31日。世界羽联表示将以2020东京奥运会作为主要评判标准。

  23岁的国羽女单陈雨菲获得了最佳女运动员的提名,她不仅夺得了2020东京奥运会冠军,还在2019年底的福州公开赛、香港公开赛、广州总决赛中连续摘金,并在2021年10月作为其中队员,连续斩获两大团体赛——苏迪曼杯和尤伯杯的冠军头衔。因此,陈雨菲被视作为最佳女运动员的最大热门。

  国羽双打名将王懿律获得了最佳男运动员提名,并和搭档黄东萍一起获得最佳组合的提名。王懿律/黄东萍组合在2020东京奥运会中获得了混合双打的金牌,并摘得苏迪曼杯冠军头衔,成为冲击最佳组合的热门之一。而他们的最大竞争对手将是获得东京奥运会女双冠军的印尼组合波莉/拉哈尤,和获得东京奥运会男双冠军的中国台北组合李洋/王齐麟。

  与王懿律竞争最佳男运动员的还有东京奥运会男单冠军的丹麦名将安赛龙、日本双打名将渡边勇大以及另一名丹麦选手安东森。

  此外,入选年度最具潜力新星的有:克里斯托弗森(丹麦/女单)、大波波夫(法国/男单)、昆拉武特(泰国/男单)、杨灿(加拿大/男单)。入选年度进步最快球员的名单是:谢定峰/苏伟译(马来西亚/男双)、李美妙(泰国/女单)、李梓嘉(马来西亚/男单)、李洋/王齐麟(中国台北/男双)。(记者 欧兴荣)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