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群众体育 >> 正文
2021年全国县域社会足球云南比赛暨中冠联赛云南省预赛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10:30:57  来源: 云南网

  12月14日,“伟光汇通”杯2021年全国县域社会足球云南比赛暨中冠联赛云南省预赛在楚雄拉开帷幕。本次赛事由云南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云南省足球协会承办,楚雄市教育体育局、楚雄市足球协会协办,来自全省的8支队伍参与角逐。

 

  全国县域社会足球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各省体育局承接的群众足球赛事,比赛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在推广普及足球运动、扩大中国足球人口、培育足球土壤和足球文化的工作中具有重大意义。

  楚雄州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宝生致欢迎词并表示:“楚雄彝州素有‘足球之乡’的美誉。全国第一支女子足球队就诞生在楚雄。我们将抓住比赛机遇,乘势而为,着力夯实足球发展基础,不断提高足球运动水平。我们坚信,随着新时代彝州跨越发展的步伐,交融着足球运动员的激情和汗水,一定能把‘足球之乡’的名片擦得更亮”。

  云南省足球协会秘书长在讲话中表示,楚雄市历年来积极贯彻落实我省足球发展的各项要求,大力开展各类足球赛事,培养足球人才,是云南省足球发展的重点城市之一,近年来楚雄为云南省全运队伍输送了优秀运动员,对提高我省足球竞技水平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在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下,楚雄州和楚雄市为确保本次比赛的顺利举行给予了大力支持。据介绍,2022年县域足球赛将与云南省第十六届省运会设置的群众组县域足球比赛相结合,运用好省运会的竞赛平台进一步推广促进基层足球的发展,培育基层足球文化氛围。

  随后,云南省足球协会主席常林宣布“伟光汇通”杯2021年云南省全国县域社会足球赛暨中冠联赛云南省预赛正式开幕,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们进入球场举行了简短的开球仪式。在揭幕战比赛中,由云南伟光汇通足球队对阵丽江源亨足球俱乐部代表队,经过90分钟的角逐,最终丽江源亨足球俱乐部代表队以2:1的比分战胜了云南伟光汇通足球队,为本次赛事拉开了序幕。

  据悉,参与到本次比赛的8支参赛队伍来自省内5个地州,分别是云南伟光汇通足球队、楚雄市足球协会、楚雄州足球协会、昆明安宁足球队、丽江源亨足球俱乐部、丽江零柒同盟足球俱乐部、曲靖宜步体育、砚山青年竞技足球队。参赛球队通过抽签分入A、B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积分赛,每组前两名进行交叉排位赛决出1-4名,后两名进行交叉排位赛决出5-8名,赛事将于2021年12月17日决出最终的冠军。

  云南省体育局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