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精彩赛事 >> 正文
上海迎来首场真雪赛——国际雪联城市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首日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09:48:03  来源: 中国体育报

  原标题:上海迎来首场真雪赛——国际雪联城市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首日开门红

  12月18日,黄浦江畔迎来上海首场真雪赛事。2021-2022中国银行·国际雪联城市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上海站在杨浦滨江绿之丘段开赛。比赛为期两天,第一天进行男女1.5公里自由技术比拼,第二天将进行团体短距离自由技术比赛。

  在1.5公里自由技术比赛中,中国选手包揽男子、女子组冠军。王强获得男子组冠军,尚金财和俄罗斯选手尼基塔·埃戈罗夫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迪妮格尔·衣拉木江获得女子组冠军,巴亚尼·加林和俄罗斯人阿纳斯塔西娅·莫斯卡连科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第一次在黄浦江畔参加越野滑雪比赛,迪妮格尔说:“赛道的风景一级棒,比赛的心情也非常好。虽然赛道雪质比较软,对自己各方面技术都是很大的挑战,不过最后的成绩还是不错的。”对此,王强也有同样的感受。他说:“以往常规的越野滑雪比赛都是在丘陵地带有上下坡,雪质较硬。在城市的越野滑雪比赛主要是以平地为主,雪质较软,更考验选手的综合能力。”

  据了解,本次比赛采用国际上先进的环保节能城市高温造雪技术,SNOW FACTORY设备将水引进造雪集装箱内,在箱内冷却上冻,再推进机器进行打磨,打磨成雪后由压缩空气吹出箱体形成雪花。这种高温造雪能耗低、损耗低、对周边环境零污染,是目前最为推崇的城市造雪模式。通过科技助力的方式,南方城市已经具备开展越野滑雪的条件,冰雪这项“冷运动”成为“热时尚”。

  为了最大程度推广和普及滑雪运动,20世纪90年代国际雪联将越野滑雪赛事搬到城市里,每年在各国地标性建筑举办。国际雪联城市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自2018年3月在延安首次举办以来,已经连续在北京、天津、杭州等地举办,获得了国际奥委会和国际雪联的高度认可。越野滑雪比赛滑进上海,为申城人民提供了了解冰雪、参与冰雪的机会,助力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同时,该赛事也填补了上海没有举办过雪上国际赛事的空白,加快了上海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建设进程。举办城市赛的“上海经验”,也将为其他城市提供示范作用和宝贵经验。(记者 李晓洁 摄影 倪敏哲)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