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精彩赛事 >> 正文
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世界杯西蒙霍赫站——中国女队获得两个冬奥资格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11:51:14  来源: 中国体育报

  原标题: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世界杯西蒙霍赫站——中国女队获得两个冬奥资格

(资料图)

  2021-2022赛季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世界杯西蒙霍赫站于1月15日在奥地利结束。在该站世界杯结束后,国际雪联在第一时间更新了奥运积分排名,中国女将臧汝心和宫乃莹携手超过奥运积分入围线。这意味着中国队在单板滑雪女子平行大回转项目上已经锁定两个北京冬奥会参赛席位。

  单板滑雪项目奥运积分周期的截止时间是1月17日,不过15日西蒙霍赫站世界杯已经是奥运积分周期内的最后一站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世界杯。本站世界杯包括个人项目和混合团体项目。在最后一个比赛日进行的混合团体赛中,由亚历山大·佩尔和肖夫曼组成的奥地利三队获得冠军,鲍迈斯特和霍克瑞特组成的德国二队获得亚军,平昌冬奥会亚军李相昊领衔的韩国一队获得季军。

  在女子平行大回转比赛中,中国选手彭程以1分07秒34排名第22位,臧汝心以1分07秒37排名第23位,宫乃莹以1分08秒30排名第28位。孔彬彬、牛佳琪、董雪和徐小小依次排名第33、36、42和50位。波兰选手克罗尔获得女子组冠军,奥地利选手杜基莫维茨获得亚军,德国选手霍克瑞特和俄罗斯新秀纳迪尔什娜获得季军。

  在男子平行大回转比赛中,中国选手张宣、孙欢、秦梓涵、毕野、邵云洋和吕美硕依次排名第38、39、47、52、55和58位。德国选手鲍迈斯特获得男子组冠军,斯洛文尼亚选手马斯特纳克获得亚军,意大利老将费斯切纳勒获得季军。

(资料图)

  本站比赛结束后,国际雪联立即更新了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项目的奥运积分排名。在北京冬奥会上,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男子和女子项目各有32个参赛席位,每支代表队最多各有男女4名选手。在女子奥运积分榜上,臧汝心和宫乃莹同积56分排名第33和34位,除去排在她们前面的德国队、俄罗斯队和瑞士队的超额选手之后,臧汝心和宫乃莹分别以第28和第29顺位超过了奥运积分入围线,从而为中国队锁定了两个单板滑雪女子平行大回转奥运席位。另外彭程积28分排名女子奥运积分榜的第43位,董雪积27分排名第45位,分别处于替补区的第五和第六顺位。

  在男子奥运积分榜上,超过奥运积分入围线的中国选手只有毕野一人。这意味着中国队只获得一个单板滑雪男子平行大回转奥运席位。毕野积42分排名男子奥运积分榜的第40位,除去排在他前面的意大利队、奥地利队和俄罗斯队的超额选手,毕野以第28顺位超过奥运积分入围线。另外,秦梓涵积21分排名男子奥运积分榜的第48位,处于替补区的第三顺位。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