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体育要闻 >> 正文
半程综述 | 全国女足锦标赛“00后”球员崭露头角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2日 10:23:34  来源: 云南省体育记者协会

原标题:半程综述|全国女足锦标赛“00后”球员崭露头角

3月19日,2022年全国成年女足锦标赛16强结束了第一轮排位赛的争夺,长春九银租赁女足、上海农商银行女足、北京女足以及山东体彩女足杀入四强。

赛程回顾

在此前进行的小组赛中,山东体彩女足、四川女足、上海农商银行女足、长春九银租赁女足以及浙江杭州女足凭借出色的表现以小组头名进入本届女足锦标赛的八强排位赛的争夺。此外,A组的永川茶山竹海女足、C组的北京女足、D组的大连人女足则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身份进入八强排位赛。剩余的11支球队中,除武汉车谷江大女足、广西平果呗侬女足和U17女足国家队因小组赛阶段表现不佳被淘汰以外,其余球队则进入9-16名的排位赛争夺。

3月9日进行的排位赛中,广东梅州客家女足2:1战胜河北女足,江苏无锡女足3:1天津圣德女足,河南建业女足1:4不敌上海求盛东华女足,陕西长安竞技女足与海南琼中女足常规时间内1:1战平,最终在点球大战中,海南琼中女足3:0取得胜利,卫冕冠军长春九银租赁女足7:0大胜永川茶山竹海女足继续自己的卫冕之路,上海农商银行女足则以1:0的比分小胜四川女足,浙江杭州女足以1:5的比分不敌北京女足,小组赛表现出色的山东体彩女足则以4:0的比分轻松战胜大连人女足。

至此本届全国女足锦标赛已经完成了一半的赛程,下一阶段的比赛将决定冠军归属。根据首轮排位赛的赛果,河北女足、天津圣德女足、河南建业女足和陕西长安竞技女足将争夺第13-16名,广东梅州客家女足、江苏无锡女足、上海求盛东华女足以及海南琼中女足将争夺第9-12名,永川茶山竹海女足、四川女足、浙江杭州女足以及大连人女足将争夺第5-8名,杀入四强的长春九银租赁女足、上海农商银行女足、北京女足以及山东体彩女足将在下一个比赛日展开本届女足锦标赛半决赛的争夺。

“00后”球员闪耀赛场

从上半赛程来看,本届全国女足锦标赛中,年轻球员的表现非常出色,在小组赛阶段的27场比赛中,就有超过300人次的“00后”球员登场参加比赛,并且有20人次完成了进球。年轻队员们在本届女足锦标赛中充分把握住了机会,展现出不俗的能力,在之后的联赛中也必将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展示自我。

从本届女足锦标赛来看,该赛事已经逐渐成为了国内优秀年轻女足队员的练兵场。在刚刚结束的女足亚洲杯中随队夺冠的王霜、赵丽娜等女足国脚均因伤病原因未能随队参赛,这无疑给了年轻队员更多的锻炼机会。武汉车谷江大女足参加本届女足锦标赛的大名单中虽然拥有吴海燕、娄佳慧、张琳艳等国脚,但依然选择将更多的实战机会给到年轻队员。U17女足国家队的参赛也预示着未来将有更多优秀的年轻女足队员代表中国女足站上国际赛场为国争光。源源不断优秀年轻队员的涌现,也将帮助中国女足更加平稳地渡过即将到来的新老交替阶段。除此之外,女足老将们在本届女足锦标赛中的表现依然稳定,其中不乏诸如王珊珊“梅开二度”率队挺进四强的精彩表现。

赛程预告

接下来的排位赛将于3月22日和3月25日进行,中国女足官方社交媒体账号及合作平台将对1-4名的半决赛、季军赛和决赛进行直播,期待女足姑娘们为我们带来更精彩的表现,也希望球迷们给予女足赛事更多的关注。(记者 周罗希)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