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大健康产业 >> 生物医药 >> 正文
餐饮从业者戴口罩将入法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10:50:00  来源: 健康报

原标题:餐饮从业者戴口罩将入法

3月29日,《河南省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规定(草案)》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

《规定(草案)》针对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这一具体问题,就适用范围、从业人员佩戴口罩规范、餐饮服务提供者义务、法律责任等方面,采用“小切口”的立法形式予以规范。

“此前对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的规定都是在行业规范层面,此次拟以立法形式明确将戴口罩入法。”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新民指出,在体例上不搞大而全、力求少而精,需要几条就定几条,确保能够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以法治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宋全力 刘占峰 通讯员 刘加敏)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