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青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云青体育 >> 正文
冬奥健儿进校园 奥运精神永传承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1日 11:11:17  来源: 云南网
云南民族中学 供图

3月24日,代表中国队参加完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云南跳台滑雪运动员彭清玥、云南自由式滑雪运动员普蕊走进校园,与云南民族中学的师生零距离接触,为师生们亲身讲述出征冬奥的追梦故事,民族中学教师代表、初中年级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云南民族中学 供图

首先与云南民族中学师生进行分享的是彭清玥,她分享到,滑雪运动是勇敢者的游戏,经过跨界跨项选拔,她有幸成为中国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队员,刚开始面对日复一日的训练,身心尚未成熟的她,只觉得训练很艰苦,有些枯燥乏味,更糟糕的是因为训练造成了身体伤痛,进而带来了巨大的心理阴影。但她总是坚持内心的热爱、对胜利的执着追求,最终克服心理障碍,以更加乐观的心态不断刷新成绩,最终在国际雪联跳台滑雪FIS积分赛中获得冠军,第一次站上最高领奖台令她终生难忘,当嘹亮的国歌响起,进一步坚定了要为国争光,征战冬奥的梦想,经过刻苦训练,层层选拔,最终实现了征战冬奥的梦想。

云南民族中学 供图

彭清玥鼓励同学们,当处在青春奋斗的年纪,挫折和失败在所难免,挫折锻炼意志,失败孕育成功,要坚持梦想,奋力拼搏,为青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云南民族中学 供图

随后,普蕊也和到场师生进行了分享,她说道:“第一次冬奥之旅,我实现了0到1的突破,成为首次参加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项目的冬奥中国运动员,我感到无比自豪。一路走来,一个边陲小镇的姑娘,从没有滑过雪到成为冬奥健将,背后付出的努力和艰辛是常人难以想象的。2020年10月,因为训练右膝受伤,只能回到云南进行康复治疗,内心的痛苦和煎熬难以想象,后来在大家的鼓励下,我重新站上滑雪赛道,甚至带伤训练,经过激烈的角逐,跨过层层选拔关,最终成功入选成为北京冬奥中国代表团为国出战。”她总结道,自己的成长发展离不开国家的培养、离不开家乡的支持、离不开家人朋友教练的鼓励,更离不开自己的坚持、努力和挥洒的汗水,每天的超量训练,每日的不断总结,每天进步一点点,就是成就自己的法宝。她鼓励同学们,要奋力拼搏,要有志向、有信念、有梦想,才能鹰击长空、飞得更高,现在是追梦人的时代,要朝着梦想踔厉奋发、努力前行,未来可期!

云南民族中学 供图

分享会后,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感触颇深,初中年级的贺逸夫说:“每个人成功路上付出的努力是不可想象的,就如这两位运动员一样,为了自己的梦想不管伤痛,勇敢追梦,向着未来努力前进,向着更好的未来拼搏奋斗。”

云南民族中学 供图

分享会后,彭清玥和普蕊来到操场和云南民族中学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传递了“努力拼搏,勇敢追梦”的体育精神,鼓励同学们“奋斗拼搏,一起向未来”。

云南网通讯员 汤俊松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