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体育要闻 >> 正文
当好东道主,玉溪人这样迎接省运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6日 14:25:22  来源: 玉溪发布

原标题:当好东道主,玉溪人这样迎接省运会!

全民健身是人民群众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是每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随着省十六运会的临近,全省各地的运动健儿即将来到玉溪,驰骋赛场、各展英姿。而作为东道主的玉溪市民也早已一路随行,积极参与,掀起全民健身热潮,在期待、祝福与切身参与中,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让体育运动之花开遍千家万户。

周末或是饭后闲暇,中老年人聚集到公园内打太极、跳广场舞,既打发了时间,又锻炼了身体。

春光明媚,绿草如茵,随着省十六运会脚步的临近,主办地玉溪一直火热开展的全民健身活动更是逐渐步入高潮——上至七八十岁的老年人,下至朝气蓬勃的孩子,都是全民健身活动的“主力军”,展现着玉溪市民的健身热情,展示着东道主的运动风采。

沿湖跑步,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能一赏湖光山色。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改变,为健康而消费也逐渐成为新时代提高生活质量的一种时尚。而在玉溪,城市基础设施尤其是体育运动设施、场馆的不断建设、完善,也为各类健身爱好者提供了新的可能和更多的选择。全民健身,早已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真正成为玉溪人生活的一部分,推动人的全面发展与和谐社会的构建。

周末,一群孩子相约在星云湖边骑行。

健步走、骑单车、练瑜伽、打篮球、踢足球、打太极、形体训练、跳广场舞,公园、绿道、社区、湖边、健身房、各种体育场馆,老年人、小孩子、青壮年,教师、工人、农民、医生、学生、退休职工……春日暖阳下,玉溪人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如一缕缕春风,不仅带来健康的体魄和愉悦的心情,让群众业余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和惬意,更掀起全民健身喜迎省运的一股热潮。

中心城区小庙街的一个健身房,越来越多的玉溪女性加入健身行列中。

在红塔文体中心,许多老年人都集中在健身器材区域进行锻炼,市民宋元德便是其中之一。只见他将随身携带的袋子放在地上,脱下外套,只留一件白色背心。一番准备后,高空倒立、一字马、倒立蹬腿等一个个高难度动作相聚上演,让周围的人们惊叹不已。宋元德说,自己最擅长的运动项目就是倒立,擅长利用各种健身器材进行倒立,且花样颇多。而借助单杠进行引体向上,倒立几秒后再整个人上下翻转绕杆一圈,也是他的拿手绝活。

处处皆可倒立。

通过倒立、锻炼,宋元德不仅收获了健康,还研究出了许多倒立的招式,练就了一身“绝技”。“我自己编创了一套健身操,总共有16个动作,整套做完需要1个小时左右。我今年已经85岁了,但感觉比年轻时更强壮、更健康。”宋元德乐呵呵地说。

轻轻松松一字马。

省运会,是向全省人民充分展示玉溪经济社会发展、运动竞技水平和人民群众精神面貌的重要窗口。而全民健身活动的持续火热开展,则是广大玉溪市民通过实际行动,表达对省运会的期待与美好祝福,同时也进一步营造出全民关注省运、参与省运、服务省运、奉献省运的浓厚氛围,展示着玉溪处处都是运动场、人人都是运动员、个个都是啦啦队的热烈、浓厚氛围和以最美、最具活力姿态迎接省运会的东道主情怀。(记者 攸莉 李冉 滕舒琪)

天刚亮,聂耳广场旁的篮球场上,一位老人和几名年轻人切磋球艺,运球、奔跑、投篮,精神矍铄,尽展风采。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