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体育要闻 >> 正文
探访省十六运会体操馆:奥运冠军命名 省内面积最大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 10:53:00  来源: 玉溪发布

原标题:探访省十六运会体操馆:奥运冠军命名 省内面积最大

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设比赛场馆(场地)28个。其中,位于玉溪科教创新城的郭伟阳体操馆是云南省唯一用奥运冠军命名,也是省内面积最大的体操场馆。

以奥运冠军命名的郭伟阳体操馆。邓星瑞 摄

走进体操馆,这里光线明亮、视野开阔,备战省运会的健儿们正在进行紧张训练。据玉溪市少年儿童体育学校工作人员介绍,体操馆投资5212.02万元,建筑面积9321.02平方米,建筑高度24米,地上2层,设有座席500余个。同时,设有调度室、更衣室、沐浴室和桑拿房等赛事功能用房,设施一流,能够承接全国单项体操比赛,是云南省面积最大的体操场馆。体操馆集训练和竞赛于一体,省运会期间将举行自由体操、鞍马、吊环、跳马、高低杠、平衡木等项目的比赛,届时,这里将产生30枚金牌,其中竞技体操28枚、幼儿体操2枚。

体操馆内。沈阳 摄

据了解,郭伟阳1993年进入玉溪市少年儿童体育学校体操队,2012年获伦敦奥运会男子体操团体冠军。为传递奥运精神,推动体操馆场馆文化建设,2020年,新建落成的体操馆被命名为郭伟阳体操馆。体操馆建成后于2021年圆满承接省十六运会体操项目预赛,受到各州(市)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好评。目前,玉溪市对体操馆的设施设备和功能用房进行完善和调试,全力以赴让体操健儿们在这里有更好的赛事体验。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