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青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云青体育 >> 正文
备战省运 | 通海15名体操萌娃刻苦训练 放飞运动梦想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17:32:02  来源: 云南省体育记者协会

原标题:备战省运|通海15名体操萌娃刻苦训练 放飞运动梦想

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是全省的体育盛事,玉溪市通海县秀山幼儿园体操队将再次代表玉溪市参加省运会幼儿基本体操比赛项目。连日来,15名体操幼儿刻苦训练,力争在比赛中呈现最好水平,为玉溪市幼儿体操再创辉煌贡献力量。

“预备起,一二三四转,五六七八稳住,保持180度……”

在通海县秀山幼儿园体操训练室里,15名年仅6岁的小朋友正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训练,他们将参赛动作分解成多组动作,一遍遍地训练平衡、背转、双人配合跳跃等动作。

“我们从大班孩子里面挑选出最适宜进行幼儿体操训练的孩子进行培养,从一开始的柔韧训练,到力量训练,再到最后的成套动作的完成。”秀山幼儿园副园长米玉青说。

据介绍,秀山幼儿园从2020年9月接到省运会比赛任务以后,就开始组建队伍,积极筹划比赛事项。这次他们将参加甲组自编动作、乙组规定动作两个项目的比赛。目前两组动作编排成型,成套动作达到基本训练效果,每天训练时长2.5个小时。

“现阶段我们体操队主要以突击难度为主,然后进入成套训练,提升动作的规格和质量,争取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秀山幼儿园体操队体操教练殷荣说。

“虽然我们很辛苦,但是我要把每个动作做得很认真。我们代表玉溪市所有的小朋友去比赛,我想拿金牌!耶!”秀山幼儿园体操队队员可承妤说。

据悉,体操项目是通海县秀山幼儿园的传统训练项目,其体操队成立于1992年,30年来,曾5次荣获全国幼儿基本体操金奖,2次荣获全国幼儿体操“三连冠”奖。2018年,代表玉溪市参加的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幼儿体操比赛,获得了甲组第一名,乙组第二名的佳绩,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通讯员 朱雁飞 吴文汝)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