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精彩赛事 >> 正文
中国花游混双组合创历史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11:36:15  来源: 中国体育报

原标题:中国花游混双组合创历史佳绩

对于20岁的石浩玙来说,每一次在世锦赛上取得进步都创造着中国花游男选手的历史。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石浩玙与盛姝雯搭档获得混双自由自选比赛第8名,这是中国花游男选手在世锦赛上的首秀。两年后的光州世锦赛,石浩玙和张雅怡在混双技术自选项目上获得了第5名,这是中国选手首次参加世锦赛混双技术自选项目比赛。同时他还与程文涛搭档在混双自由自选赛场上获得第6名,提升了两年前的成绩。再次来到布达佩斯,他与同龄的张依瑶搭档站上了混双技术自选项目的领奖台,86.4425分的成绩让他们拿到了一枚宝贵的世锦赛铜牌,再次创造了中国花样游泳的历史。

石浩玙/张依瑶搭档曾在2018年世青赛上获得混双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两枚银牌。对于石浩玙来说世锦赛舞台并不陌生,而搭档张依瑶则是首次参加世锦赛。预赛中,两人以84.8232分的成绩位列第3,顺利晋级决赛。决赛中,两人配合更加默契,演绎了刚劲有力的主题为《龙》的节目,最终得到86.4425分,摘得铜牌。冠亚军分属意大利组合、日本组合,成绩分别为89.2685分、86.5939分。

相较于2019年光州世锦赛时的同主题节目,他们的这一次演绎增加了搭档间的交流。石浩玙说:“这一套动作跟2019年相比,配合多了花样,两个人的交流也更多。”张依瑶对两个人的默契十分自信:“我们配合得挺好,从头到尾都是非常默契的感觉。希望这次比赛能够不留遗憾,稳定发挥,超越自己。”接下来,两人还将搭档出战混双自由自选比赛。

上届世锦赛后,石浩玙说自己看到了与“老对手”们的差距,还要继续努力,因为“梦想还在继续,总有一天会实现”。故地布达佩斯如今已成为石浩玙的福地,现在的他在技术水平、艺术表现力等方面都有了提升,与偶像美国男子花游名将比尔·梅的距离也更近了。(记者 李雪颖)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