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精彩赛事 >> 正文
赵芸蕾入选世界羽联名人堂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17:50:00  来源: 中国体育报

原标题:赵芸蕾入选世界羽联名人堂

2枚奥运金牌、5枚世锦赛金牌,与队友一共3次捧起苏迪曼杯、3次捧起尤伯杯,共获得13次世界冠军。这是中国羽毛球双打名将,伦敦奥运会女双、混双金牌得主赵芸蕾在职业生涯中取得的成绩。北京时间6月21日,世界羽毛球联合会公布了2022年名人堂名单,赵芸蕾成功入选。

世界羽联表示,赵芸蕾是她那个时代最全能的双打运动员。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她在混双和女双两个项目中的统治地位无人能及。世界羽联主席保罗·埃里克·霍耶对赵芸蕾入选世界羽联名人堂表示祝贺。他说:“入选世界羽联名人堂是对羽毛球运动员最大的致敬。名人堂旨在表彰精英中的精英,赵芸蕾当之无愧地占有一席之地。赢得奥运会或世锦赛金牌是大多数运动员的梦想,而赵芸蕾取得了这两项大赛的双冠王,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

中国羽协主席张军代表中国羽协向赵芸蕾入选世界羽联名人堂表示祝贺。张军介绍说,赵芸蕾是集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等诸多冠军头衔于一身的大满贯选手,曾为中国羽毛球队立下赫赫战功,退役后也一直致力于羽毛球运动的推广和发展。期待她能继续带着对这项运动的热爱,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为世界羽毛球事业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同时,希望年轻运动员能够以前辈为榜样,全力拼搏,初心不改,勇创佳绩。

赵芸蕾最突出的成就无疑是在伦敦奥运会和两届世锦赛上取得了双冠王。她成为唯一一位在一届奥运会上拿到两枚金牌的羽毛球运动员,也是唯一一位在连续两届世锦赛上获得两个双打冠军的羽毛球运动员。另外她与张楠搭档,创造了混双排名世界第一长达236周的纪录。

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赵芸蕾说并不是一帆风顺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因为我需要打女双、混双两项,付出了更多努力,也遇到了更多困难。2016年里约奥运会周期,随着年龄的增大,伤病的增多,状态出现起伏,我都有想放弃的时候。但羽毛球运动不仅教会我如何赢得比赛,更重要的是教会自己在生活中、在人生道路上如何坦然地面对任何困难。”如今,赵芸蕾希望将羽毛球教会她的人生道理、体育精神,传递给更多青少年。

2017年赵芸蕾退役后开始担任湖北省羽协主席,一直致力于羽毛球运动的推广和发展,以及羽毛球后备人才的发掘与培养。2021年赵芸蕾从成都体育学院博士毕业,成为中国羽毛球历史上首位“冠军博士”。

赵芸蕾说,入选名人堂对她是一个新的开始,她会不断积极进取,不断创新,一直致力于羽毛球项目的发展和推广。

北京时间6月24日,世界羽联名人堂将举办线上典礼和媒体活动,届时赵芸蕾将正式被官方授誉。(记者 周圆)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