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助力高质量发展——福建省立医院与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签约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12:10:03  来源: 中国网健康

原标题: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助力高质量发展——福建省立医院与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签约

图为会议现场

7月2日,福建省立医院与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合作签约仪式在福建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举行,今后福建省立医院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助力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在医疗、教学、科研、保健等方面实现高质量发展。

仪式由晋江市卫健局党组副书记、晋江市医院(上海六院福建医院)院长陈铭主持,仪式上,福建省立医院与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签订了《福建省立医院与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合作协议书》,举行了“福建省立医院急诊科王晓萍名医工作室”揭牌仪式,并向福建省立医院副院长、福建省急救中心主任陈锋教授、主任医师颁发“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急危重症医学部客座教授、学科发展首席顾问”证书。

图为双方代表签约

晋江市卫生健康局局长施嘉奕在致辞中希望,晋南分院要抓住此次难得的机遇,进一步深化与省立医院的合作,高位嫁接省立医院优质医疗资源,全面提升医院管理水平、诊疗技术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区域医疗中心服务能力,让晋南片区的群众在家门口即能享有高水平的优质医疗服务。期盼省立医院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研立项等更宽领域、更广深度与晋江市开展全方位合作,推动晋江市公立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院地合作典范。

福建省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朱鹏立说,近年来,晋南分院在医疗技术、学科建设等方面均得到了大幅提升,作为晋江市五大区域医疗中心之一,是全省首家通过国际JCI认证评审的二级甲等综合公立医院,在全省公立医院满意度调查中持续位居全省、泉州市前列。省立医院是福建省最早创办的公立医院之一,80多年来,医院始终秉承“精于医术、诚于医德”的院训,坚持“照顾好每一个患者,照顾好每一个职工”的办院理念,成为福建省临床诊疗、医学研究、医学教育、预防保健的中心,连续多年入选中国医院竞争力排行榜百强。希望通过本次签约合作,省立医院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助力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在医疗、教学、科研、保健等方面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为与会领导嘉宾为名医工作室揭牌

福建省立医院急诊科王晓萍名医工作室负责人、福建省立医院教授、主任医师王晓萍介绍,工作室由十余名团队成员组成,工作室成立后除她本人定期或不定期到晋南分院坐诊外,团队成员将接力到晋南分院坐诊,每周安排一名具有副高职称的医生和有丰富护理经验的护士组成工作小组,到晋南医院服务。以“传、帮、带”和手把手等方式,力促晋南分院急诊科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福建省立医院与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首轮合作期为五年,签约仪式结束后,福建省立医院27位专家来到设在晋南分院门诊大厅的义诊现场,为闻讯前来的群众义诊。当天,还举行了专家查房、外科手术专场和名医名院长大讲坛等活动。(牛效礼)(牛效礼)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