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2022年湖南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行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21:40:02  来源: 中工网

原标题:2022年湖南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行动举行

据湖南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湘工e家”消息,为全面推动新就业形态建会入会工作,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7月5日,11000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齐聚14个市州46个分场,共同参加2022年湖南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行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出席长沙分场集中入会行动并讲话,省总工会副主席徐文龙(主持日常工作)出席并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上慰问物资。

周农向新加入工会温暖大家庭的广大劳动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全省各级工会组织按照党中央、全总和省委决策部署,始终把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和权益保障作为工作重点,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去年11月,省总工会在长沙县举办了首次集中入会行动,在全国首创“入会+社保缴费服务”模式。今年,湖南省新增新就业形态工会会员6.1万人。此次集中入会行动中,湖南省工会系统正式发布“湘入会”微信程序,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动动手指就能找到身边的工会。今后,全省工会组织还将根据职工需求,不断推出更多创新举措,为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和享受工会服务提供新路径、搭建新平台。工会组织热忱欢迎更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一步了解工会、走近工会、热爱工会,自愿加入到工会大家庭,把工会组织当成可依靠、可信赖的“娘家人”。

周农表示,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持续加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力度,围绕“重点建、行业建、兜底建”建会模式,有效扩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组织覆盖面;要努力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统筹推进“司机之家”“户外劳动者驿站”等工会服务站点建设,积极帮助解决工资待遇、劳动保障、技能提升、身心健康、职业发展等方面的困难和诉求,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中入会仪式后,周农一行前往雨花区红星村社区新就业形态联合工会考察调研。红星村地处长沙“南大门”,是长沙首批“文明村”“亿元村”和“红旗村”。一直以来,红星村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公司运作、社区服务、居民参与”的发展方针,形成了集流通、加工、房地产和资本运营四大模块产业体系,驶上了发展“快车道”。为适应发展需要,6月13日,雨花区红星村社区新就业形态联合工会正式批复成立。

来到红星村社区新就业形态联合工会,周农与社区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网上入会指导处、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等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走进社区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工之家。周农说,要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收到工会中来,加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司机之家等服务阵地建设,加大普惠服务工作力度,及时精准提供优质服务。

“欢迎你们加入工会。”在长沙分场,周农与常德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龙兵进行了远程连线对话,省总工会副主席刘鸿翔发布“湘入会”微信小程序。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周敏讲话,与会领导为雨花区红星村社区新就业形态联合工会授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会员代表、平台型企业代表先后作了发言。现场还与株洲分场进行了实时视频连线。

现场还设置了入会指导处、健康义诊处、法律咨询处、心理咨询处、社保缴费处等爱心服务台提供现场服务,启动了“你笑起来真好看”最美笑脸征集活动,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扫码入会和笑容征集活动。

省总工会、长沙市总工会、雨花区委有关领导,220多名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代表和平台企业代表在长沙分场参加仪式。(黄雅群)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