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精彩赛事 >> 正文
环湖赛群雄竞逐——新贵车队令人耳目一新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09:21:06  来源: 中国体育报

原标题:环湖赛群雄竞逐——新贵车队令人耳目一新

历经6个赛段的高强度比拼,2022年环湖赛在8月1日继续进行。虽然赛事已经接近尾声,除了刘建坤在黄色领骑衫上拥有较大优势外,其余领骑衫仍有变数。而各支参赛队伍更是作战热情不减,积极排兵布阵,期待在环湖赛上实现梦想与目标。

本届环湖赛群雄竞逐,来自国内的8支洲际队均有不俗表现,其中首次来到环湖赛赛场的河南巴迪瑞洲际队在第六赛段抢得赛段冠军,这支刚刚成立不到一年的洲际队,以新贵姿态“杀”入职业赛场,令人耳目一新。

为适应高原环境,河南巴迪瑞洲际队7月17日便来到西宁进行适应性训练,本届环湖赛,该队共派出7名河南本土运动员参赛,包括国家自行车队场地组现役队员李博安,实力派老将岳昊,车坛新秀、“00后”小将伏政豪、王奎程、刘宸睿、牛高尚、刘明哲。由全运会冠军、全国冠军胥玉龙担任教练员。值得一提的是,近几年,队员们在世界名帅萨顿的悉心指导下刻苦训练,技术水平显著提高。而萨顿也赶到了环湖赛赛场,并从第五赛段开始指挥车队作战。

前几个赛段,河南队在领骑衫方面表现平平,但团体总成绩却始终保持在前三名。来到第六赛段,河南小将王奎程大放异彩,在冲刺前抓住机会,获得赛段冠军,成功站上领奖台。

“能够获得赛段冠军非常开心,这和教练在赛前制定的战术部署息息相关。”王奎程说。萨顿在赛前给队员们详细讲解赛段路线特点,并在比赛中一路关注队员表现,来到终点前十公里,萨顿安排队员尽可能向前突围。“要勇往直前,因为只有在领先集团,你才具备争夺冠军的机会。”他说。

河南历来是我国自行车运动强省,有着深厚的自行车运动基础和坚实的后备人才基础,在东京奥运会上搭档钟天使强势夺冠,并创造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31秒804新世界纪录的鲍珊菊,便是河南运动员。

来到环湖赛赛场,河南巴迪瑞洲际队也以职业车队身份开启了职业赛事生涯,“本届环湖赛,车队的目标是锻炼队伍,积累大赛经验,力争取得好成绩。”河南巴迪瑞洲际队的教练胥玉龙说。也期待车队在后面的两个赛段再接再厉,在未来创造更耀眼的成绩。(记者 王向娜 弓学文)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