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专科资讯 >> 正文
专科门诊 | 儿童哮喘医护一体化门诊上线啦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08:55:22  来源: 昆明市妇幼保健院

  原标题:专科门诊 | 儿童哮喘医护一体化门诊上线啦

  昆明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哮喘医护一体化门诊正式开诊,在原有儿科常规诊疗的基础上,由固定的儿科专家和高年资护士形成相对固定的诊疗团队,以医护小组的形式为哮喘患儿提供治疗、护理、健康教育一体化的责任制整体医疗护理服务门诊。全力为更多的哮喘儿童提供长期、系统、个体化的治疗。

  什么是儿童哮喘

  儿童哮喘是平时哮喘发作的多发人群,主要是由于患儿接触过敏源、遗传因素等诱发比较多见。在临床上严重哮喘的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延缓,所以一旦确诊是儿童哮喘,就应及时给予有效的对症处理。

  临床上儿童哮喘诱发因素主要是由于变应原、冷空气或者是其他的一些诱发因素导致患儿会表现有上呼吸道过敏的症状。如眼痒、鼻痒、打喷嚏、干咳、呛咳等症状,这些都是患儿患有哮喘的一些主要临床表现。

  患儿一旦患有喘息性症状,要及时给予药物处理,以免病情加重,导致患儿引起更不适的症状。

  01

  规范化的哮喘患儿管理

  1

  门诊服务特色

  固定的儿科专家和高年资护士形成相对固定的诊疗团队, 以医护小组的形式为哮喘患儿提供治疗、护理、健康教育一体化的责任制整体医疗护理服务门诊。

  2

  门诊服务人群

  1-14岁患有哮喘相关疾病的患儿。

  3

  门诊出诊地点

  华山西路5号 

  昆明市妇幼保健院 华山院区

  儿科门诊1诊室

  02

  一站式服务

  昆明市妇幼保健院开设儿童哮喘护理专科门诊,与哮喘专科门诊医生一起完成儿童哮喘医护一体化接诊,实现诊断、治疗及随访。开展哮喘疾病知识宣教、日常生活管理指导、雾化装置使用指导、建立个人专属档案及随访。最终实现一体化诊疗,一站式服务。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