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群众体育 >> 正文
全民健身动起来!昆明市盘龙区广播体操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8日 15:13:40  来源: 云南省体育记者协会

原标题:全民健身动起来!昆明市盘龙区广播体操比赛圆满落幕

8月15日,2023年盘龙区全民健身运动会第9套广播体操比赛在昆明市盘龙区桃源广场举行。比赛吸引盘龙区各部委办及街道办事处18支队伍、400余名职工参与。

2023年盘龙区第9套广播体操比赛是今年盘龙区社区运动会系列比赛的项目之一,本次运动会由盘龙区教育体育局、盘龙区总工会主办,盘龙区人民政府鼓楼街道办事处、盘龙区体育总会、盘龙区体育馆承办。赛场上,各参赛运动员服装整齐、精神饱满、动作规范、姿势标准,始终散发着健康欢乐的劲头。大家充分发扬团结、和谐、进步、拼搏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身比赛,充分展示了盘龙区干部职工健康向上、团结奋进的良好风貌。

赛场周围,一些市民还进行了跟练,有手舞足蹈的小朋友,也有虽然动作不熟练但依然努力跟上节奏的老年人。赛场上选手们整齐划一的动作赢得观看市民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盘龙区人民法院、盘龙区委组织部、盘龙区人民政府茨坝街道办事处、盘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盘龙区人民政府东华街道办事处荣获一等奖,盘龙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盘龙区人民检察院、盘龙区人民政府金辰街道办事处、盘龙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盘龙区委宣传部、盘龙区财政局获得二等奖,盘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盘龙区人民政府双龙街道办事处、盘龙区卫生健康局、盘龙区人民政府阿子营街道办事处、盘龙区医疗保障局、盘龙区人民政府联盟街道办事处则获评三等奖。同时,这些队伍还获得道德风尚奖。

据本次赛事裁判长廖蕾介绍,广播操作为全民覆盖最广的操类,适合学校、部队、企业等多种单位,动作设计符合运动生理学和运动解剖学的科学要求,无场地与人员限制,机关职工虽然工作繁忙,但是只要有五分钟站起来的时间就能完成广播操。

据悉,主办单位之所以将比赛地点设置在桃园广场晨晚练点这样的开放式广场,是为了把体育带入社区,让更多市民了解广播体操,走出家门加入全民健身的行列。

区委组织部职工袁媛说:“我平常工作很忙,属于伏案一族,肩颈经常不舒服,做了广播操以后,感觉全身都得到了锻炼。所以,我和同事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利用业余时间来练操,大家都是觉得做操对身体比较好,所以才愿意参与进来,以后即便不参加比赛了,我们也会把做操常态化,走出办公室动起来。”其他参赛选手也纷纷表示,这次比赛对工间操的推广非常好,第9套广播体操和以前的广播操相比,美观程度、训练的科学程度、推广的难度等都有一定优势。相信通过这次参加比赛,今后在空闲时间都会继续进行广播操锻炼,对提升身体素质和工作效率帮助较大。

本次社区运动会的举办,是盘龙区推进全民健身工程,响应全民健身日、体育宣传周号召的具体举措,为促进全区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营造良好的健身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