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青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云青体育 >> 正文
球场赤子心 小篮球藏着大梦想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5日 15:30:32  来源: 云南省体育记者协会

原标题:球场赤子心 小篮球藏着大梦想

进攻防守,突破上篮……2023年8月23日,“奔跑吧·少年”2023云南省小篮球联赛(中国小篮球系列活动·云南)省级决赛在昆明海埂训练基地篮球馆落下帷幕。一群少年奔跑在人声鼎沸的球场,单薄的球衣将他们衬托得格外挺拔,运球、飞跃、腾空……少年们在对手的包夹中精准投篮,全力以赴,肆意地追逐着自己的梦想,稚嫩的脸上满是青春的无畏,青涩又张扬。

雏鹰展翅,守望相助

U10男子组冠亚军争夺战在阳光之星男子组一队与西双版纳星奥U10红队之间展开。比赛开始,篮球小将们配合默契,传球、投篮、得分一气呵成。随着比赛时间不断推移,场上比分交替上升。比赛最后时刻,阳光之星U10男子组一队的7号小球员持球突入进区,迎着防守球员的封盖,投篮出手。刹那间,时间仿佛凝固一般,现场观众屏息凝神,看着篮球在空中划过一道完美的弧线,应声落框。“耶!赢啦!”现场发出的欢呼声震耳欲聋、经久不息,未等裁判吹哨,7号小球员的奶奶已经冲进球场,迫不及待想要拥抱自己的孙子。

7号小球员名叫冯文杰,今年10岁,就读于昆明润城学校。“比赛打到最胶着的时候我们家长太紧张了,差点以为孩子们要输了,离比赛结束还有4.9秒的时候,看到孙子投进了最关键的一分,我就知道比赛赢啦。结果太激动就没注意到裁判还未吹响终场哨,不小心闯进了赛场。”孩子奶奶陈碧秀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冯文杰的学习成绩优异,在西山区统考中获得了第一名,“他每一场比赛我们都来看,我们并不担心参加体育运动给他的学习造成影响,这反而能磨炼他的意志,我们都为他感到骄傲和自豪。”孩子父亲冯涛看到自己儿子的优异表现,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青少年们的日常学习与运动锻炼离不开家长的支持与鼓励,体育锻炼是新时代学生健康发展不可缺少的一环,德智体全面发展才是他们理想的模样。

比赛为证,友谊不止

在赛场的另一边,U12女子组决赛尘埃落定,一小航帆队以一分之差惜败听思体育队。一小航帆队的三个女孩没有因为输掉比赛而气馁,她们站在场边观摩其他球队比赛后,重新回到了球场,反复打磨自己的投篮技术。即便是输掉比赛,她们也在积极总结经验,在失败中寻找成功的钥匙。

一小航帆队的三个女孩钟馨逸、曾慧芊、彭欣茹来自景洪市第一小学。“我之前罚球没有中,她们从来没有怪过我,反而一直安慰鼓励我。”彭欣茹眼中闪烁着一丝感动,“无论输赢也好,受伤也罢,既然我们选择了篮球这条路,就一定要坚持下去,而且我们团队特别好,队友之间相互包容、相互鼓励,大家都有同样的篮球梦。”对篮球的热爱与队员之间的友情使三个女孩看起来闪闪发光。

“这个暑假我们从地州来昆明比赛,是想提供给这些女孩子们更好的锻炼机会,每一次的防守、进攻都打出了我们景洪篮球女孩的风采”在谈及自己带领的球队,一小航帆队教练、景洪市第一小学体育老师金天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神情。“在比赛时,看到有人跌倒,不管是对手或者是队友,她们都会第一时间冲过去把对方拉起来,给予安慰。”

肩并肩的友情在这个盛夏的球场上留下的不仅是成绩,更是未来相互扶持、彼此温暖的力量。

职责所在,行而有力

坚守源自责任,奋斗铸就不凡,同样守护孩子们篮球梦的还有一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来自全省各地州的80支球队、700余名小球员参与本次比赛。”云南省篮球协会相关负责人黄轲说:“为了让大家有更加好的赛事体验,我们先进行小组循环赛,小组前两名进入梦想组,小组后面的队伍进入奔跑组,也是为了给大家能与自己实力相近的对手打更多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为鼓励更多女生参赛,云南省篮球协会免收U12女子组的报名费用,为热爱篮球的女生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

云南省篮球协会主席张雄表示:“本次中国小篮球系列活动云南小篮球联赛总决赛同时纳入了‘奔跑吧·少年’系列活动,旨在引导更多青少年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我们了解到云南的孩子们都比较热爱篮球,在学习之余积极参与体育活动,这对我省发掘与培养体育后备人才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我们也将继续组织高标准、高规格的篮球活动,让孩子们开阔眼界,引导他们积极向上、蓬勃发展。”

正是因为有了众多人士的保驾护航,才能让更多云南青少年持续追寻篮球梦的种子,开出绚丽的未来之花。

每一份努力都值得尊重,每一个梦想都值得追寻。“奔跑吧少年”2023云南省小篮球联赛或许会成为很多孩子为数不多的青春记忆,十几岁的少年们环抱在一起,交叠的双手共同举起金灿灿的奖杯,也举起了一颗颗怀抱梦想的赤子之心。小篮球藏着大梦想,青春是期待远方有自己的光!(记者 杨然 潘思雨)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