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体育要闻 >> 正文
留恋泸沽湖 2023奔跑彩云南泸沽湖站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6日 18:25:28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的云,不光飘在天上,也漂在水里。在泸沽湖奔跑,看白云流过,感受时光流逝。11月13日,2023奔跑彩云南九大高原湖泊领跑赛在璀璨的“高原明珠”丽江泸沽湖鸣枪开跑。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体育局指导,云南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丽江市教育体育局、宁蒗县人民政府主办,宁蒗县教育体育局承办,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为增加大众参与性,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用奔跑传递健康生活,本次活动精选了泸沽湖最美的6公里赛道,共吸引200余名路跑爱好者参与。沉静的湖水如明镜般,辉映着浩瀚的天空,跑友们相约在摩梭村寨、泸沽湖畔,用脚步领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与摩梭族文化的独特魅力,醉美于泸沽湖的静谧与浪漫,奔跑着去追寻触手可及的诗与远方。

传说泸沽湖是被泪水注满的湖泊,横跨四川、云南两省,湖光山色间居住着勤劳善良的摩梭人,有着“东方女儿国”的美誉,这里古朴的民风、秀丽的风光与浓郁的风情,充满了神秘的色彩,让人十分向往。

“真舍不得离开这里,感谢奔跑彩云南让我拥有一段美好的回忆。”来自玉溪通海县网球协会的王海明不舍地望向泸沽湖,“冬天能够在这里晒太阳,欣赏绝美的泸沽湖风光,享受沿湖自由奔跑带来的生命律动,真是太惬意、太珍贵!”本次泸沽湖站活动是王海明参加的第四次路跑类活动,他表示,这次回去要让更多“网友”来参加阳宗海站的收官活动,一起感受高原九大湖泊别样的美。

用奔跑守护云南绿水青山,用运动绘就美丽云南画卷。“奔跑彩云南”九大高原湖泊领跑赛通过深入挖掘云南九大高原湖泊生物多样性及人文历史等资源,营造独一无二的赛事文化及赛事氛围,将云南的民族风情、泸沽湖美丽的自然景观与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有机结合,打造了我省独有的路跑类体育旅游赛事品牌,展现了我省丰富的体育旅游资源和高原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让跑友用奔跑的方式充分感受在绿水青山徜徉的“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

云南省体育局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