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体育要闻 >> 正文
云南省第一届冬季运动会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4日 14:35:17  来源: 云南网

2024年1月3日下午,云南省第一届冬季运动会在昆明融创“热雪奇迹”滑雪场圆满闭幕。

本届运动会由云南省体育局、云南省教育厅主办,昆明市教育体育局承办。首届省冬运会的举办是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举办综合性运动会的具体举措,是对夏季省运会的延伸和完善,填补了我省举办冬季运动会的空白,同时为云南选拔优秀的冰雪项目竞技体育人才提供了更多更好机会,也让云南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冬季运动及其带来的体育乐趣,全方位助推云南冰雪运动开启新的征程。

云南省第一届冬季运动会组委会主任、云南省体育局局长杨中华,云南省第一届冬季运动会组委会执行主任、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赵德荣,云南省第一届冬季运动会组委会执行主任、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余红颖、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廖炜,云南省第一届冬季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副主任、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局长穆仁早,保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敏亮等领导出席闭幕式。余红颖致闭幕词,杨中华宣布闭幕。闭幕仪式由廖炜主持。

庄严的国歌声中,云南省第一届冬季运动会会旗缓缓落下,随着火炬逐渐熄灭,这场令彩云之南冰雪运动爱好者难忘的冬季盛会也落下帷幕。现场,冬运会掀起的热力犹存,从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依依不舍的眼神中,让人感受到这届盛会已经镌刻在每个参与者心中。

本届冬运会举办时间跨越2023年至2024年,分两个阶段进行,在8天的比赛时间里,开展了滑雪、滑冰、冰球、轮滑4个大项、共16个单项的精彩角逐,产生了88枚金牌。全省首届冬运会,项目设置满足不同群众的冰雪需求,参赛运动员年龄最小5岁,最大60岁。来自全省16个州(市)的121支代表队、超千余名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和组委会工作人员、裁判员、志愿者以及冰雪运动爱好者们,在岁末年初辞旧迎新之时,共同参与了云南冰雪运动的“跨年盛会”,也见证了云南冰雪运动的“高光时刻”。

2018年国家冰雪项目展开跨界跨项选材,云南先后输送了169名运动员进入国家集训队,彩云之南“冰雪梦”的种子开始播下。五年间,云南体育主动融入国家冰雪运动发展大局,紧跟国家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在强政策、选人才、建场地、办比赛、进校园、促产业等方面共同发力,因地制宜开展冰雪场馆建设,多措并举组织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活动,跨界跨项选拔冰雪运动人才,努力推动冰雪项目向南方延伸,向四季拓展,向百姓身边靠拢,真正实现了冰雪运动从0到1的突破。

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余红颖表示,本届省冬运会的成功举办,向全省人民集中展示了我省冰雪运动发展的成果,激发了广大群众关注冰雪、了解冰雪、参与冰雪的蓬勃热情,实现了竞技冰雪运动和群众性冰雪运动双提升,也向外界证明了彩云之南的“冰雪”力量。未来,云南体育要以首届省冬运会为新起点,总结经验,乘势而上,广泛开展群众性冰雪运动,扎实推动竞技冰雪运动发展,积极培育壮大冰雪产业,进一步加快冰雪产业与全域旅游深度融合,走好具有云南特色的冰雪运动发展之路,持续打响“高原训练胜地、户外运动天堂、四季赛事乐园”三大品牌,加快高原特色体育强省建设。

闭幕式上,云南省第一届冬季运动会组委会秘书长、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孙红昆宣读了体育道德风尚奖。春苑小学、昆一附小、热雪奇迹、玉溪代表队、曲靖代表队、超级实践家代表队获得滑雪项目体育道德风尚奖;云南未来冰雪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第二小学拥金路校区、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实验学校、腾冲双语高级中学、曲靖市轮滑协会获得冰球、冰上项目体育道德风尚奖;昆明、玉溪、曲靖、版纳、临沧、楚雄、红河代表队分别获得轮滑项目体育道德风尚奖;西山区教育体育局、文山市教育体育局获得了滑冰项目体育道德风尚奖。

云南省第一届冬运会承办方昆明市将云南省冬运会会旗交还组委会,随后,组委会将会旗授予第二届省冬运会承办地保山市。最后,在现场的体育文化表演和掌声中,首届省冬运会正式落幕。

云南省第一届冬运会组委会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