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体育文化 >> 正文
为乡村振兴注入体育力量!元江县的这场健康跑让获奖者直呼:“火腿抬不完,根本抬不完!”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5日 16:08:58  来源: 云南网

2024新年第一天,玉溪市元江县洼垤乡举办2024年撒摩“阿哩”文化体育节健康跑活动,来自县内外的跑步运动爱好者齐聚“秀色彝乡·美丽洼垤”,用速度与激情演绎运动魅力,用脚步丈量洼垤的乡村道路,感受洼垤美丽乡村的发展变化,以健康跑的方式迎接2024新年的到来。

早上9:30,上百名跑步爱好者齐聚洼垤撒摩“阿哩”文化广场,随着发令员的一声号响,伴随着2024年新年第一缕晨光,跑者们像离弦的箭一样朝预定线路跑去,沿着元洼路,途经邑慈碑垭口、哨上、横山、龙孔、合尼枯等村组,最后回到洼垤撒摩“阿哩”文化广场。

一路上,参赛者们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奔跑在乡间林道,享受着田园趣味,欣赏着沿途的彝家山寨美景;用脚步丈量乡村之美,用眼睛记录沿途风光,用速度展现健康活力。活动还为参赛者们设置了多个补给点,为参赛者提供矿泉水、饮料、水果等食物,用服务让参赛者感受彝乡人民的热情好客。

洼垤乡2024年撒摩“阿哩”文化体育节健康跑活动以“重温历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比赛分28千米挑战组和5千米体验组,参赛者来自昆明、玉溪、普洱、通海、元江、洼垤等地。挑战组全程28.07千米,起点海拔1411米,最高海拔2018千米,累计爬升654米。承办方购买当地农户的龙孔火腿、洼垤豆腐、洼垤寇豆等农特产品和本地土鸡、汗鸭、大鹅等牲畜作为奖品,旨在用实际行动带动乡村旅游,助力农民增收,支持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

经过近4个小时的比拼,所有参赛选手都安全、顺利回到了终点,比赛取得圆满成功。洼垤乡党委、乡政府相关领导为获奖参赛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奖金和奖品。鼓励参赛者再接再厉,用自己的亲身感受更好地宣传彝乡洼垤,带领更多人来洼垤观光旅游,助力洼垤乡的经济社会发展。

颁奖现场,获奖者个个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挑战组男女前三名分别获得一只洼垤龙孔生态火腿和1件洼垤臭豆腐,拿到火腿后大家迫不及待地拍照留念,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洼垤健康跑很有意义,奖品有特色、接地气、有分量、沉甸甸,心情无比地激动和高兴,以后还会带动更多的跑步爱好者来元江洼垤参加健康跑活动。

参赛选手任云聪表示,今天跑的这个路挺好的,乡村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得也好,一路风景也特别好,尤其是下坡的时候,后半程风景太好,空气也好,奖品也特别实在,特别接地气。

“这次参加这个健康跑活动非常的幸运,得了女子组的第一名,得到了当地的一只生态火腿,很高兴拿回去可以和家人、朋友一起分享,这也是新年的第一天,祝大家新年快乐。”。获奖选手李丽表示。

据了解,健康跑作为2024年元江县洼垤乡撒摩“阿哩”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本着“体育为民、体育惠民”的理念,把体育赛事活动办到乡村去、办到群众身边去,以乡村体育为洼垤撒摩“阿哩”文化节添彩。除了健康跑活动,当天还举行了“中国萨王纳·暖冬元江”迎新登洼垤龙马山活动,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以徒步登高的形式迎接2024年新年的到来。在洼垤乡撒摩“阿哩”文化节上还举行了“剥玉米”“保龄球”“拔河”等农味十足的趣味体育活动,吸引了游客和群众的踊跃参与,现场加油声、欢笑声此起彼伏,为节日增添了不少气氛。

云南省体育局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