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精彩赛事 >> 正文
WTT男子总决赛四强出炉 国乒占据三席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5日 16:08:58  来源: 中国体育报

原标题:WTT男子总决赛四强出炉 国乒占据三席

爆冷、逆转、险胜……2023年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男子总决赛在卡塔尔多哈激战正酣,虽然梁靖崑爆冷被淘汰,但国乒仍然在四强席位中占据了三席。

1月4日,WTT男子总决赛单打四强全部出炉,国乒樊振东、王楚钦、林高远从千军万马中杀出重围,老将马龙则在“内战”中以2比3惜败于队友林高远,梁靖崑爆冷被此前淘汰林诗栋晋级的德国华裔名将邱党以3比2逆转取胜。

男单首场比赛,头号种子樊振东迎战“非洲一哥”阿鲁纳,本届比赛二人的经历十分相似,在首日比赛中两人都经历了五局苦战才艰难晋级。而且双方也非常熟悉,此前有过四次交手,樊振东均保持不败战绩,占据绝对优势,但阿鲁纳也绝非等闲之辈,曾多次击败乒坛顶尖高手。此役樊振东展现出世界男单排名第一的实力,直落三局以3比0完胜阿鲁纳,率先晋级四强。

作为目前德国队核心的邱党在本届比赛中越战越勇,首日历经五局大战淘汰国乒小将林诗栋,此番再战梁靖崑,虽然此前两人有过两次正面交锋,梁靖崑均获胜,综合实力明显占优,但是此役梁靖崑却爆冷不敌邱党,无缘男单半决赛。

当天唯一的一场“内战”在马龙和林高远之间展开。二人都是国乒男队主力,此前多次交手,彼此非常熟悉,因此也是恶战,双方五局大战各有千秋,但是林高远把握住关键机会,以3比2险胜马龙,这不仅是马龙和林高远在国际赛场的第八次交手,也是林高远首次取胜。林高远赛后表示:“这场比赛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去打的,每次和马龙交手都是一种新的体验,看他打球也是一种享受。”

王楚钦与张本智和的对决成为当日焦点,王楚钦综合实力更强,以3比2战胜张本智和,为中国队再争取到一个四强名额。接下来,王楚钦将对阵连破国乒防线的邱党,他表示:“连赢林诗栋和梁靖崑,这是我自己都做不到的事,他的前三板细腻,接下来将是一场硬仗。”

双打赛场,樊振东/王楚钦以3比1战胜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何钧杰,晋级四强,袁励岑/向鹏3比2战胜日本组合户上隼辅/宇田幸矢,有惊无险晋级四强,林高远/林诗栋逆转战胜奥恰洛夫/弗朗西斯卡,也挺进四强。(记者 弓学文)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