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体育要闻 >> 正文
不用去北方,来曲靖会泽就能感受冰雪运动的快乐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4日 10:28:39  来源: 云南网

“1.3公里的高级滑雪道够你畅滑了吧!”是的,你没有听错,会泽大海草山滑雪场今年又建成了一条1.3公里长的滑雪道,现在已经拥有初、中、高级滑雪道26条,魔毯4条、缆车1条,还拥有1个冰雪度假小镇,滑雪面积达20余万平方千米,毫无疑问成为了西南地区最大滑雪场。现在,不用去北方,来云南会泽就能够在雪上“爽”滑个够。

温热带上的“冷资源”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冬奥会全项目参赛”“创冬奥会参赛历史最佳成绩”等目标相继实现,国内冰雪运动氛围持续升温,冰雪项目热度不断向外辐射。会泽县紧紧抓住冰雪运动发展的黄金期,充分发挥大海草山地理区位、环境气候优势,积极推动体育产业发展,在素有“东方新西兰”之称的大海草山,推进建设西南地区雪期最长、雪质最好、规模最大,兼具举办大型高山滑雪赛事基础条件的滑雪场。滑雪场所处的大海草山属国家4A级景区,平均海拔3541米,冬季日平均气温在5至15摄氏度之间,雪季长达100至120天。夏季的大海草山绿草如茵,山花烂漫,牛羊成群结队,仿佛置身于一碧千里的内蒙古大草原。冬季的大海草山白雪皑皑,成为童话中的冰雪世界,是名副其实的滑雪旅游度假胜地。而且滑雪场距离会泽县城42公里,直通车往返于景区与县城。景区内配备20辆大巴摆渡车,12辆中巴摆渡车,日承载量可达1万人次以上,让温热带上拥有了“冷资源”。

滑雪活动的“热门地”

大海草山滑雪场每年营业时间从上年12月至次年3月,期间,每天都有100余名初、中、高级滑雪指导员现场为冰雪运动爱好者提供优质的滑雪教学服务,让冰雪运动爱好者来到滑雪场,能够学习滑雪、体会滑雪。滑雪场现拥有专属教学区域8000平方米,除滑雪培训区以外,配备多媒体投影、培训教室200平方米、滑雪模拟训练器2台,可开展体能恢复训练、模拟滑雪教学、多媒体培训教室、儿童青少年冬令营等活动。同时,滑雪场具备举办大众滑雪赛事、高山滑雪训练的优势条件,2018-2023年雪季期间,滑雪场先后举办云南首届冰雪节、“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等大型滑雪活动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名选手参赛。

寒冬期的“暖经济”

滑雪场规划造雪面积50万平方米,现已完成20余万平方米建设,垂直落差为350米。度假区设计初、中、高级滑雪道26条,造雪系统覆盖所有雪道,有5000余套进口滑雪装备,长年开展冬季滑雪旅游,每年运营周期可达90-120天,最大日接待量可达6500人次,年接待量可达25-30万人次。户外可开展双板滑雪、单板滑雪、雪地足球、雪地排球、滑雪圈、雪地自行车、儿童雪橇、雪地卡丁车、雪地坦克、冰雪小火车、雪地摩托、雪地悠波球等20余种嬉雪设备和体验项目,为不同年龄、不同类型的游客提供个性化服务。此外,度假区内配套集装箱酒店、星空帐篷酒店以及太空舱主题酒店,为游客提供更多有趣的住宿体验。度假区自营餐厅总面积为1500平方米,配套酒店餐厅面积569平方米,配备精品包房4间、用餐大厅460平方米,能够提供各类当地特色美食及各种小吃、自助餐、火锅等,为会泽体育产业和体旅工作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023年12月,大海草山滑雪场入选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目前,广大冰雪爱好者不用远赴东北,在四季如春的彩云之南也能找到理想的滑雪场所,尽情感受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与快乐。

云南网通讯员 苏红润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