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 >> 正文
投票啦!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家庭专场官渡战队由你决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5日 11:40:00  来源: 掌上春城客户端

原标题:投票啦!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家庭专场官渡战队由你决定!

为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精神,充分发挥家庭在树立健康观念、传播健康知识、践行健康行为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官渡区开展了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家庭专场活动。

经各单位积极推荐、辖区内居民朋友们踊跃报名,共选出16支家庭战队进行网络票选活动,最终得票第一的家庭战队将代表官渡区参加昆明赛区战队选拔哦!

快来pick你心中的家庭战队吧!

投票时间:

2024年1月24日—1月26日。

投票规则:

每个微信号每天可投票一次,仅可选投1个候选对象。

投票方式:扫码进入投票页面↓↓↓

本次评选投票活动立足于“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保证本次活动的公正性及每一位候选家庭的荣誉,严禁以任何形式进行刷票作弊行为,我们将全天实时检测投票数据变化,一经发现刷票行为,立即取消评选资格,并进行通报。

参赛队伍介绍

1.蔡金凤家庭队

蔡金凤同志一家人在平凡的日子里和和美美地生活,虽然没有惊人之举、显赫业绩,但他们默默无闻,敬业爱岗,尊老爱幼,相互支持,比翼奋进,受到单位和邻里的普遍赞誉和好评。他们一家是崇尚自然的环保之家;是热爱运动的快乐之家;是关爱和睦的文明之家。一家人经常在周末假日一起跑步、爬山、打球等户外运动,运动锻炼成为他们全家的共同爱好,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提高了全家的健康水平,陶冶了情操。“健康伴我行,幸福好家庭”是他们的参赛宣言!

2.曹颖家庭队

和谐的家庭氛围是孩子成长最好的土壤,胜过一切说教。妈妈曹颖和爸爸王春不仅注重彼此的交流和共同进步,也更在意对孩子的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长期的运动坚持锻炼了孩子坚毅、独立、自强的品行。

平凡中有流光溢彩,琐碎中亦有无限幸福。“心是船,爱是帆,健康是家庭的港湾”是他们的参赛宣言!

3.李宝兰家庭队

妈妈李宝兰是具备丰富的健康知识的医生,掌握多项健康技能,拥有健康生活方式,能自觉维护和促进自身及身边人的健康。爸爸刘春云热爱运动,和孩子刘振珲一起热心健康公益事业。这是一个健康理念深入家风的三口之家,“健康中国我行动”是他们的参赛宣言!

4.蔡静蕾家庭队

妈妈蔡静蕾是一名从业15年的儿科医生,擅长儿科疾病诊治及儿童早期教育及保健工作,致力于健康科普,建立了名称为“儿保蔡妈妈”的儿童保健、儿童营养与喂养健康教育咨询账号,发布原创健康教育科普文章50余篇,是宝妈们育儿路上的知心大姐。两位“小宝贝”在妈妈的带领下,也向学校班级的同学们分享他们对运动、健康生活的想法,成为了班级的医疗卫生科普“小能手”。“树立健康生活理念,传播健康生活方式”是他们的参赛宣言!

5.倪黄霞家庭队

妈妈倪黄霞是有爱心并善于施教并行的护师,爸爸肖力华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警察,儿子肖智蓝是有责任感和正义感的少先队员。这是一个爱与责任并重,欢声笑语常伴的家庭。“热心健康公益事业,主动传播健康理念”是他们的参赛宣言!

6.李华家庭队

这支队伍来自官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队是有丰富健康知识的医生妈妈李华。在她的带领下,家里人变得越来越注重健康,两位队员分别是她的丈夫和女儿,他们一家热爱运动,时常进行户外运动,或爬山远眺,或徒步野营,这不仅是生活中的放松,也是为健康打下的坚实基础。“坚持运动,保持健康!”是他们的参赛宣言!

7.蔡会平家庭队

这支队伍来自六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妈妈蔡会平是一名护士,爸爸余仕传是一名技术研发人员,女儿余泓静擅长书法、绘画、舞蹈。妈妈经常会对家人传播健康知识,在爸爸的带领下,全家都喜欢爬山,骑自行车等运动。“健康中国一起行动,共建共享全民健康”是他们的参赛宣言!

8.周娟家庭队

我是爱运动爱美食的妈妈,爸爸是严肃的理工男,幽默的“欢乐桶”,李弈凡是热爱舞蹈的阳光女孩,李弋歆玥是立志做一名运动小健将的开心果。

健康家庭是我们的目标和生活方式,跑步、瑜伽是我们喜欢的健康活动,我们一家人喜欢一起参加各种健康活动,“在推动健康官渡行动中做一颗快乐的螺丝钉”是我们的参赛宣言!

9.杨乐萱家庭队

顶梁柱的爸爸、全能型超人的妈妈、天真可爱的弟弟和阳光快乐的我,共同组成了家风和睦,家庭和谐,文明健康的温馨小家。

妈妈擅长制作营养均衡的一日三餐,爸爸乐于陪伴我画画运动,弟弟是爱干净、爱整洁的新入队少先队员。“健康之行,有我有你;全民健康,强我中华”是我们的参赛宣言。

10.夏康龙家庭队

我们是一个四口之家的小家庭,爸爸、妈妈、弟弟和我是我们小家的全部家庭成员。

在爸爸妈妈的影响下,我们全家都喜欢骑行。这项运动给我们家带来了很多的开心、快乐,也让我们各自得到了放松,身体也越来越健康。全家一起运动让我们更加的了解和理解彼此,也让我们更加的团结。我们的家庭关系在运动中也不断的增进,家人之间的爱也越来越深厚。“把运动中的收获分享给更多的庭,让更多家庭一起参与分享”是我们的参赛宣言!

11.李蕊含家庭队

这是一个以爱运动为主的家庭,妈妈李蕊含开朗乐观,爬山是妈妈最喜欢的运动。儿子李昊橙积极向上,是篮球、羽毛球、跆拳道多项运动的小能手。外公是一个爱开玩笑、注重养生的歇后语达人。“释放压力,快乐成长”是我们的参赛宣言!

12.计敏家庭队

爸爸风趣幽默,妈妈人美心善,女儿荣获2022昆明是新时代好少年,是各级奖项的收割小能手,儿子是足球比赛的小健将,这是一个和谐友爱、热心助人的四口之家。“主动传播健康理念,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是他们的参赛宣言!

13.龚娇家庭队

妈妈龚娇是一名社区工作者,性格开朗,为人耿直,工作踏实认真,两个孩子都是性格开朗,热爱运动的小宝贝。“热爱生活,热爱运动”他们的参赛宣言!

14.刘晓芬家庭队

妈妈刘晓芬是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小板桥社区四组的一名平凡的农村家庭妇女,和丈夫李彬共同努力、共渡风雨,一起经营着温馨小家。婆婆经历一场大病,但是始终坚持康复训练,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儿子李欣益是一个敦厚、懂事的孩子,他尊老爱幼,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学习努力上进,多次获得学校奖励,还有“才艺之星”称号。“理解、尊重、平等、关爱”是他们的参赛宣言!

15.许丽英家庭队

我们都是金小马志愿者,非常热心参与公益活动。我是社区居民烘焙课堂的志愿老师,大女儿吴璠擅长儿童手工活动,小女儿许淑蓉年纪虽小,但已经成为社区小小志愿者2年了,曾在社区宣传公勺公筷文化、垃圾分类文化有过突出的表现。积极践行家庭健康生活方式,全面营造健康家庭环境"是我们的参赛宣言!

16.张启玲家庭队

外婆冯晓捷为退休教师,在岗期间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擅长唱歌、演讲、做手工等,妈妈张启玲在关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的十年里多次参加单位和官渡区举行的活动,表演过唱歌、朗诵、小品等,女儿沈昱冰从小爱好广泛,擅长跳舞、朗诵、空手道、游泳等。“健康有活力,生活更美丽”是他们的参赛宣言!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