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健康产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大健康产业 >> 正文
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家庭专场昭通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31日 09:34:00  来源: 云南网

  “小学生每日户外活动时间应为多少”“答案为C,不少于2小时”“呼吸困难患者宜采取什么样的体位?请抢到的11号家庭回答”“答案为B,半卧位或端坐位”“回答正确”……1月30日,一场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家庭专场昭通赛区的决赛在云南省滇东北区域中心医院行政楼二楼报告厅激情上演。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充分发挥家庭在树立健康观念、传播健康知识、践行健康行为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自1月2日以来,由健康昭通行动推进委员会、市爱卫办、市教体局、市卫健委等主办的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家庭专场昭通赛区初赛在11个县(市、区)全面开展,经过紧张角逐,11个获得第一名的家庭脱颖而出,并组成3人的家庭战队进入此次决赛。

  在决赛现场,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3个阶段的科普赛比拼后,参赛选手通过心肺复苏术、瑜伽、小儿推拿等技能展示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健康技能比拼。

  随后,比赛进入到健康演讲和家庭才艺比拼环节,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将健康生活的丰富内容传达给观众,更通过各自的才艺展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演出。最后,比赛在家庭亲子健身挑战三人四足赛跑的助威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一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昭阳区的马先凤家庭夺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彝良县的周育梅家庭和盐津县的李付若依家庭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名。

  人民健康是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的重要基石。近年来,昭通市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观念,推动“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力推进健康昭通行动,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切实打造健康环境,优化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防控重大疾病,全社会健康促进制度体系更加完善,健康指标持续提升。此次比赛,为展示全市健康家庭风采提供了一个广阔的舞台,营造了良好的家庭健康的社会氛围,有效助力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和家庭健康管理能力,进一步唱响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深入开展健康中国行动的主旋律。

  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家庭专场云南赛区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供稿供图(记者 毛利涛 实习记者 王韵绫)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