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体育文化 >> 正文
《热辣滚烫》中网友超爱的女拳手,是来自云南的她……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18日 11:43:30  来源: 云南网

2月10日(大年初一),贾玲带着她的第二部导演作品《热辣滚烫》杀入了春节档,一同带来的还有引爆社交媒体的“一年减肥100斤”的话题。

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2月16日12时53分,2024年春节档(2月10日—2月17日)档期总票房(含预售)突破70亿元。《热辣滚烫》已突破25亿,领跑春节档;《飞驰人生2》《熊出没·逆转时空》位居第二、三位。

电影《热辣滚烫》讲述了宅家多年的杜乐莹(贾玲饰)结识了拳击教练昊坤(雷佳音饰)后,克服接踵而至的考验,开启滚烫人生的故事。

饰演片末拳击比赛冠军刘红霞的张桂玲 剧照

在影片中最后的一场拳击赛中,扮演贾玲对手的蓝角选手刘红霞以精湛的拳击技术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大家不知道的是,刘红霞的扮演者是一名专业的拳击手,来自云南保山龙陵的张桂玲。

“桂玲真帅”“这位小姐姐超酷耶”“女拳手棒棒哒”……在社交平台上,网友纷纷为张桂玲点赞。

在张桂玲眼中,贾玲是一个让人“安心”的导演。张桂玲作为电影中贾玲的拳赛对手,拍摄中一度非常担心会不会伤到贾玲,贾玲总是笑着安慰她:“就真打,没事。”直到路演现场,贾玲才笑着说出真话,张桂玲的拳其实真挺重的。

张桂玲在社交平台上发文

张桂玲还说,贾玲在这段戏中特别不容易,“打拳的戏都是我在控制节奏,被打的人非常辛苦,我相对轻松。”

2011年,张桂玲因在龙陵县田径比赛中表现突出,被保山市青少年业余体校选中,参加田径项目训练;2012年,因具备拳击项目天赋而转练拳击;2014年,被选拔进入云南省拳击队;2014年获云南省运会女子拳击60KG级冠军;2015年获全国青年拳击锦标赛冠军;2018年获全国拳击冠军赛60KG级第一名;2019年获全国拳击锦标赛60KG级第一名。

目前,张桂玲已退役,在昆明经营一家拳击训练馆。张桂玲表示,希望大家通过观影感受到奋斗和坚持的力量,在生活中和工作中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勇敢迎接每一个挑战。

爱自己、关注自己是《热辣滚烫》这部电影的母题。“想赢一次”的乐莹或许没能在拳台上战胜对手,但她找到了那个敢于向生活逆境挥拳的自己,这本身就是一场胜利。新的一年,祝你成为你想成为的自己!

资料来源:新华社、“新华每日电讯”微信公众号、“解放日报”微信公众号、澎湃新闻、@电影热辣滚烫、“保山教育体育”微信公众号

编辑整理:翟芯冉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