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精彩赛事 >> 正文
越野滑雪夺冠 王强揽四金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2日 10:37:54  来源: 中国体育报

原标题:越野滑雪夺冠 王强揽四金

2月19日,“十四冬”越野滑雪(公开组)的比赛进入到第四个比赛日,王强搭档吾尔开西·库尔班江为重庆队拿下公开组男子团体短距离(自由技术)冠军,这也是王强在本届比赛获得的第四枚金牌。

男子团体短距离(自由技术)共有12支队伍参赛,每队派出两人参加资格赛、半决赛、决赛。资格赛采取24名选手每15秒间隔出发的方式滑行1.4公里,同一支队伍的两人所用时间相加为资格赛成绩。资格赛不设淘汰,半决赛根据资格赛成绩分为两组,每组6支队伍;每队的两名选手交替进行,1号选手完成第一圈后2号选手接力滑行第二圈,此后再由1号选手滑行第三圈,以此类推,直至完成6圈滑行。半决赛每组前五名晋级决赛。

吾尔开西·库尔班江和王强在资格赛中排名前两位,他们身穿1号号码衣进入半决赛。半决赛中,二人在前四圈保留体力,在最后两圈才逐渐发力,最终用时19分25秒88,获得小组第二名晋级决赛。决赛前四圈结束后,他们就与第二名拉开了近13秒的差距。最后两圈,吾尔开西·库尔班江和王强在各自滑行时都遥遥领先,已基本将金牌锁定。

先完赛的吾尔开西·库尔班江第一时间来到终点处,等待王强的到来。不一会儿,视线里出现了第一位将要冲线的选手,此时站在场边的重庆队已经开始欢呼。王强冲过终点后,将用时定格在17分30秒39。获得第四金后,王强向他的六金梦想又迈进一步。“取得第四枚金牌我特别开心,今天的比赛项目在越野滑雪中是比较有激情和刺激的,我和队友的发挥、配合都特别好。”王强表示,自己将立即投入到4×10公里接力(2传统技术+2自由技术)的比赛中,“因为这是一场代表整体实力的比赛。”

重庆队教练张岩表示,赛前队内制定了战术,在资格赛、半决赛和决赛三轮比赛中合理分配,“我们希望能保证进入半决赛的同时节省一些体力,把能量在决赛时爆发出来。”关于最后两项比赛,张岩说夺金是目标,因为王强特别热爱这个项目,在享受过程的同时,尽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山东队的哈得斯·巴德里汗和李明林后来居上获得该项目银牌。在获得个人首枚冬运会奖牌后,李明林说:“今天我们表现得都不错,基本上没有失误,整体非常顺利。能拿到这个成绩,没有辜负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在对铜牌的争夺中,河北队和云南队的第二棒选手王龙和刘荣胜先后来到终点前,王龙在冲刺时不慎摔倒,快速爬起后没能及时发力,刘荣胜抓住机会反超,帮助云南队获得该项目铜牌。(记者 李晓洁)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