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精彩赛事 >> 正文
斩获1金1银 杨丫每一趟都在全力拼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2日 10:37:54  来源: 中国体育报

原标题:斩获1金1银 杨丫每一趟都在全力拼

拿着“十四冬”吉祥物,露出可爱的表情和队友、教练一起合影,大家一起喊道:“下班了!”那一刻,杨丫很开心。

在2月18日收获自由式滑雪公开组女子雪上技巧亚军后,在19日的公开组女子双人雪上技巧比赛中,黑龙江和江苏联合培养的运动员杨丫夺得冠军。在两个比赛日收获1金1银,杨丫在本届冬运会上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在她看来,这是自己每一趟动作都拼尽全力的成果。

18日进行的公开组女子雪上技巧决赛中,杨丫以0.91分的微弱劣势不敌河南选手郝丽赟,夺得银牌。她没有沉浸在遗憾的情绪中,而是全力以赴备战双人项目。“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想要成绩,做好自己才会有机会。”

杨丫(右)、张艺馨在比赛中

19日的公开组女子双人雪上技巧决赛共进行4轮,第一轮共8场,杨丫分在第一组出场,对手是河南选手秦禄萍,在红道的她以较大优势取胜。决赛第二轮有4场,杨丫同样在第一组出场,击败北京选手王思博,晋级下一轮。决赛第三轮杨丫又战胜了吉林名将关子妍,顺利闯入决赛。面对另一位吉林名将张艺馨,杨丫放手一搏,夺得冠军。

“自己比较满意,每一趟都是拼尽全力,如果不拼的话,很难达到现在的成绩。”目前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的国内名将水平接近,也大多是国家队运动员,大家知己知彼,比赛中几位小姑娘也是互相鼓励、互相加油。能够在关键时刻把握住机会,杨丫做到了“每一趟都在全力拼。”

杨丫(右)、张艺馨在比赛中

2003年,杨丫出生在江苏常州,上幼儿园时,她因为身材匀称、身体灵活性强被招入常州少体校练习蹦床。2013年,她进入江苏省少体校从事专业蹦床单跳训练,在2016年正式进入江苏省蹦床队。2018年,她经跨界跨项选材开始练习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项目,进入国家集训队。短短几年杨丫进步迅速,在2021年的3场世界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公开赛中,杨丫分别取得第13名、第11名、第5名的成绩,世界排名逐步上升。虽然无缘北京冬奥会,但更加坚定了她从事这个项目的决心。

谈及未来,杨丫说:“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我会继续做好自己该做的,为中国雪上技巧出一把力、争一口气。”(记者 周圆)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