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体育要闻 >> 正文
中甲球市火爆展现玉溪体育产业发展活力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2日 17:32:57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徐永进)今年,云南玉昆队升入2024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以下简称“中甲联赛”),玉溪市也随之成为云南省唯一的中甲联赛主场城市。目前,云南玉昆队在主场已经进行了两场赛事,累计观赛人数超过3万,门票大卖的同时也带动了酒店、餐饮、旅游、交通等行业发展,展现了“跟着赛事去旅行”的魅力。

职业足球联赛的魅力不仅吸引着球迷,同时也考验着主场城市的服务能力。据玉溪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张燕华介绍,为保障新赛季中甲联赛球迷的观赛需求,按照玉溪市委、市政府的安排,玉溪市教育体育局联合相关单位在赛季开始前完成了云南玉昆主体育场提升改造工作,新增座椅1.2万个,改造VIP包厢12个,全面提升了场地设施承载力,优化拓展了体育场馆功能。目前,场馆可容纳观众2.5万人,为新赛季球迷观赛提供了有力保障。此外,玉溪市在赛前向社会发布观赛指南,比赛当日开设公交赛前专线6条、返程专线1条,覆盖中心城区各主干道,并在主体育场设置小件物品寄存处及饮品、食品销售区域,提升场馆服务质量。

此外,玉溪市通过合理制定赛季票务销售方案,探索球票与酒店预订、景区游览、商业街区消费合作营销模式;结合中甲联赛云南玉溪赛区的赛程安排,整合赛事资源,探索举办国家、省、市各级别业余足球邀请赛,合理编排赛程,组织开展青少年足球研学活动;做好“体育+”引流活动,围绕“打造玉溪体育亮丽名片”工作目标,向球迷、游客全面推介玉溪体育产业资源、文旅游玩线路、美食特色产品等,发放青花街、临岸三千城、万达广场消费券,为观赛球迷提供便捷消费活动等多项举措,形成在玉溪观赛、参赛、游玩的赛会经济,促进当地体育消费增长,主场比赛场均有效拉动体育、旅游、餐饮、住宿等相关行业消费超1000万元。

据统计,在2024年前两个月,玉溪全市累计开展各级各类赛事活动48场次,接待各级各类运动队训练26项次,参与人数达5.5万人次,有效拉动体育及餐饮、住宿、旅游、交通、建筑等相关行业消费、投资约5127万元。同时,玉溪市以高原体育运动中心场馆群为重点,引进研学培训、文娱商演和高水平运动队驻训等活动,实现后省运会时期场馆高效整合利用,并通过优化体育消费环境,促进文体旅融合发展,激发消费潜能,打造玉溪体育亮丽名片,推动全市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玉溪市将抓住中甲联赛创造的巨大流量机遇,进一步围绕“一系列一特色,观赛游玉溪”核心,聚焦户外运动、全民健身、竞赛活动、高原训练四大系列,统筹资源培育精品赛事,打造玉溪马拉松、抚仙湖帆船赛等一批有代表性、有影响力的体育精品赛事活动。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