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体育要闻 >> 正文
多场足球赛事在云南各州市开赛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9日 16:36:59  来源: 云南省体育记者协会

原标题:多场足球赛事在云南各州市开赛

4月6日上午,2024年耿马自治县“七彩云南全民健身运动会”暨“飞马杯”足球邀请赛在耿马县勐相湿地体育公园足球场开幕。此次比赛由耿马县全民健身指导协调委员会主办,耿马县教育体育局承办,耿马县文化旅游局、县机关事务中心、县总工会、共青团县委、县足球协会协办,共14支球队报名参赛。

近年来,耿马自治县在“文化+旅游”“体育+旅游”等方面持续发力,引进创办了一系列文体赛事活动,积极推动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和全民健身体育项目推广,丰富人民群众业余文体生活,营造了耿马特色的文体氛围。“飞马杯”足球赛是耿马的传统体育项目,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和文化底蕴,迄今为止已连续举办了32届,通过“飞马杯”足球赛的举办,耿马持续推进体育事业蓬勃发展,让“更快、更强、更高、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深入人心。

据悉,比赛第一阶段分两组,进行单循环制比赛,第二阶段取两个小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决赛决出名次。比赛从4月6日开始,至4月14日结束。

开幕式上,耿马县老体协、县城关完小、县五华民小等单位表演了《彩龙舞》《啦啦操》《舞动少年》《足球宝贝》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耿马县融媒中心对比赛进行了宣传报道,耿马县教育体育局通过微信进行了开幕式直播,耿马县足球协会将通过抖音直播比赛全程。

此外,第五届“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开远赛区比赛在开远市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比赛设有U8、U9男女混合组和U10、U11、U12男子组共5个组别,共吸引50支代表队800余名运动员参赛。

联赛以城市中广泛的少儿群体为核心,为8-12岁喜欢足球的孩子们搭建同场交流和展示风采的平台,让孩子们享受足球运动的快乐,喜欢上这项运动,是完善青少年足球竞赛体系、夯实青少年足球根基、推动青少年足球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据了解,本届联赛共有张家口、上海、福州、赣州、济南、青岛、南阳、长沙、深圳、贺州、重庆、成都、开远、西安、西宁等15个赛区参赛,共有约750支球队15000名运动员参赛,将进行不少于5400场比赛,赛程跨度达到5个月。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城市少儿联赛已经在开远市落户四年,开远赛区作为联赛在云南省内唯一赛区,比赛于4月6日开启,将持续到6月下旬结束,进行450场比赛。开远市将借此次赛事为契机加快建设“健康开远”“运动之城”“活力之城”的步伐。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