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云南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发出震聋发聩的声音——云南要全力打造“三张牌”,三张都烙上绿色印迹,三张都奔着同一个目标——世界一流。

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覆盖三产,全面生态,更彰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时代发展理念。

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云南底气十足。

云南山水之秀美多姿,全国罕见。温润的水灵秀的山,滋养出无数得天独厚的地道药材。云南人依山傍水而居,山茅野菜、湖鱼沟虾就地取材,生鲜活美。食药同源,云南在吃之一道上既丰富又健康。浓郁的民族特色、民族节日、体育赛事,带来了多样的主题旅游;高原湖泊和森林形成的“天然温室”、“天然氧吧”的气候特征,更让渴望与大自然亲近、渴慕健康生活的人民都奔来云南购房置业,颐养天年。养生养老的卫星健康城、宜人宜居的康养小镇、旅游度假区“拔地而起”,供不应求。

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云南正在路上。

云南旅游在经历了观光游、过路游的原初阶段后,正升级转向“一部手机游云南”的智慧旅游和“康养+旅游”的深度游模式,“健康生活目的地”,正是高原“绿色发展观”的终极追求——让想健康的人到云南来,让世界各地的人们从来云南旅游,变成到云南旅居、来云南养生,进而到云南养病、修身养性,甚至定居在云南、养老在云南……

云南以建造世界后花园的雄心,串起大健康产业板块。不止让你看得上病、看得起病,更加快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让医疗环境与国际化接驳,并以此,全面提升云南经济社会的软实力,让生活环境与蓝天白云、绿水青山相匹配,让云南人生活得更生态、更怡然、更康寿。

原本栖息在云南西双版纳的一群野生亚洲象,近日一路逛吃、北迁,经普洱市墨江县、红河州石屏县后抵达玉溪市峨山县。
每年的1月底到3月底是怒江流域木棉花开的时节,云南省保山市怒江流域木棉花开,红艳怒江之畔。
“我的头发,它在脸盆里、在地板上、在卫生间里,就是不在我的头上。”这是一个22岁女生的脱发独白,也是当代年轻人普遍有脱发困扰的缩影。
目前昆明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境外输入的闭环防控成效显著,常态化防控工作有力有序。
 由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主办,中国民族医药学会指导,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科普分会、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健康科普分会等单位承办的第四届中医药、民族医药健康科普大会近日召开。
我省将以中药材追溯为抓手,充分发挥云南中药材资源优势和上海市场优势,进一步深化沪滇区域合作,促进中药追溯体系协同管理、资源共享。
黄花菜又名萱草、金针菜,古名忘忧草,营养丰富,具有安神助眠的功效。
三味合用,既祛风除湿、补益肝肾,又活血化瘀、舒筋止痛,对于腰背劳损疼痛、肩周炎等有很好的疗效。
枸杞是明目的常用药,归肝、肾经,长于滋肾精、补肝血,主治肝肾阴虚、精血不足、眩晕耳鸣、目昏不明。
秋梨膏作为秋季特有的药膳,似乎是治疗咳嗽的不二之选,加上 川贝、枇杷等,使得秋梨膏具有更好的止咳化痰的疗效。
总策划:刘红 总统筹:锁华媛 总执行:孙于婷 执行统筹:罗蓉婵 李洁 段琪宇 李星佺 策划:秦黛玥 编辑:秦黛玥 赵琳 张潇予 毕芃 设计:郑弼尹 技术:李学俊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