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共享资料 >>  正文
4213元变成了1687元!楚雄州中医院帮建档立卡贫困户按政策减免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1日 17:49:4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何家丽 叶利民)“我家娃娃在医院住院治疗了一个多星期,不仅治好了病,还免了两千多块的住院费,幸亏有这么好的政策,还有这么多的好心人,不然上哪找钱。”楚雄市大过口乡西康郎村贫困户杨某感激地说道。这一切,得益于楚雄州的健康扶贫政策。

  在健康扶贫的大格局下,同杨某的孩子一样得到政策减免的人不在少数,这样的故事和幸福正在楚雄州内不断上演。杨某的儿子刚满8个月,因大叶性肺炎于2017年12月22日入住楚雄州中医医院儿科,出院时需缴费4213元,但家里经济困难,没有能力支付。儿科姚主任得知他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后,带他到医保办咨询,但医保办工作人员在全国健康扶贫动态系统中未查到杨某儿子的信息。

  原来杨某以为17年和16年的政策一致,缴费期限过后出生的孩子住院可随父母按政策报销费用,所以没有及时缴费,不曾想却因他未缴费,没有录入资料,系统中查不到儿子的信息,这也意味着不能享受政策减免。

  根据楚雄州健康扶贫政策“确保贫困人口100%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楚雄州中医院医保办人员立即将患儿家的情况向有关部门反应,经楚雄市民政局、大过口乡合管中心、楚雄市社保中心多个部门反复沟通,多方努力,几小时后,决定由大过口乡合管中心补录患儿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信息。最终杨某在我院按政策结算出院,个人只需承担1687元。

  这样的结果,杨某是没有想到的,先前还愁容满面的他,露出了欣喜的笑容,连声说到:“没想到现在的健康扶贫政策这么好,谢谢姚医生和各位好心人,谢谢了!”

  按照楚雄州健康扶贫30条措施,楚雄州中医医院严格落实“四重保障”机制,实现“九个确保”,对建档立卡患者,入院时按政策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出院时实行“一站式”结算,让建档立卡患者“看得起病”不发愁,“看得好病”不担忧。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昭通永善乡村医生蒋吉琴:16年来,她是全村2000多人最信任的医生
2   鲁甸县人民医院驻乐红镇关溜村扶贫工作队:抓根源 解心结 不落下任何一个辍学儿童
3   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秦凤贤:一定要带领厂房村的群众脱贫出列!
4   【云南健康扶贫】陇川:89岁傈僳族老人重见光明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