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扬子江药业集团将“东医西引”
省外优质医疗与云贵五家医院形成结对帮扶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14:3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琳 段芃)9月5日上午,“中国医院协会精准健康扶贫-云南站启动仪式”在昆明举行。会上,省内外领导嘉宾齐聚一堂,共商云南精准健康扶贫话题,并形成5对结对帮扶医院,合力弥补云南优质医疗资源短板问题。  

  以点带面 搭建精准健康扶贫平台    

  此次精准健康扶贫由中国医院协会主办、云南省医院协会和中国医院协会地(市)级医院管理分会承办、扬子江药业集团独家支持。  

  该项目是以云南省和贵州省作为第一批项目实施省份,由江苏省和广东省的部分医院与云南省和贵州省的医院结对帮扶,并通过医疗专家下基层、医院管理专题讲座等活动,搭建精准健康扶贫平台,以点带面,多措并举,提升我省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助力云贵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次启动仪式邀请了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云南省医院协会会长杜克琳女士,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先生,中国医院协会地(市)医院管理分会主任委员、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医疗集团理事长王静成先生,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院长高建林先生等医学界“大咖”,以及云南省各医院的参会代表出席会议。 

  杜克琳会长发表讲话  

  健康扶贫是扶贫攻坚的重头内容 

  由于受自然、历史及经济社会发展等多因素影响,云南是我国贫困面最大、贫困程度最深的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滞后,服务能力明显不足,所以健康扶贫是云南省扶贫攻坚的重头内容,扶贫任务十分艰巨。  

  杜克琳会长表示,精准健康扶贫项目意义重大,有优质医疗资源的引入和扬子江药业集团的大力支持,实现精准健康扶贫,同时点对点的帮扶让扶贫真正落实到“根”上,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  

  扬子江药业集团多年坚持把医疗扶贫落在实处

  扬子江药业集团自1971年成立至今,始终秉承“求索进取,护佑众生”的企业使命,在47年的发展历程中,坚持发展与回报社会同行,在救灾、扶贫、拥军、助学以及各种人道主义救助活动中,始终走在全社会前列,至今累计向社会捐赠款物逾5亿元。

  此次活动,扬子江药业集团通过平台帮扶,共搭建5对帮扶单位,把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区域先进的医疗资源、专家资源、诊疗经验引入云南。

  徐镜人董事长发表讲话  

  作为“纪念改革开放40年医药产业功勋人物”,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说:“热心公益事业,坚持回报社会,是扬子江人的优良传统,把医疗扶贫落在实处,是我们的责任,亦是担当。”  

  多举措提升医疗服务能力  

  启动仪式现场,伴随屏幕倒计时的响起,杜克琳、徐镜人、王静成等6位领导及专家们,一同启动大屏幕,正式开启云南站的精准健康扶贫。  

  同时,来自江苏、广东,云南、贵州的共5对10家医院签署了结对帮扶协议,协议签署后帮扶结对医院将通过定期开展会诊、临床实地指导等工作,组织专家学者进行医改政策、医院管理、科室建设及行业新信息的专题巡讲、交流,从而整体提升被帮扶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和科学管理水平,补齐医疗服务短板。  

  最后,中国医院协会与扬子江药业集团共同向云南省镇雄县基层医疗机构捐赠一批价值15万元的诊疗仪器。  

  签约现场 

  捐赠现场      

  为了让精准健康扶贫有效落地,中国医院协会地(市)级分会会长王静成和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王昆华,还进行了“精准健康扶贫”专题讲座,分别从“新时代公立医院发展战略思考”和“宏观规划 靶向落地—健康扶贫二要素”两个角度为精准健康扶贫提出思考和建议。 

  
             

  中国医院协会地(市)级医院管理分会主任委员王静成进行精准健康扶贫专题讲座

  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昆华院长进行精准健康扶贫专题讲座      

  云南省作为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此次精准健康扶贫云南站的成功启动,必将进一步整合发达地区优质医疗资源参与云南省精准健康扶贫工作,整体提升被帮扶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为云南省欠发达地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文山州发布防控草乌、附子等毒性中药材中毒预警通告
2   文山州调整提高2.4万余名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
3   红河州启动全国第六次卫生服务调查工作
4   元阳手机APP缴纳养老保险费便民利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