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为求“一线生机”,美国“小牛仔”包机赴昆求医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19:0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秦黛玥)2019年3月26日下午5点20分,一架从美国飞来的私人飞机降落在昆明长水机场,飞机上搭载的是一名15岁脊髓损伤患者Cole david ohrt,同行的还有他的父母及两名护士。而在停机坪等候他们多时的,正是昆明同仁医院国际脊柱脊髓损伤治疗中心的朱辉主任及主任助理冯小青。 

救助接力现场。昆明同仁医院供图
救助接力现场。昆明同仁医院供图

  下机后,通过机场急救部和120急救中心的接力,cole转运到了昆明同仁医院。

下飞机视频。昆明同仁医院提供 

  “在昆明受伤的外国人被送回他们国家治疗的很多,但这种坐着私人飞机来昆明治疗的,我还是第一次遇到。”120急救车的司机不可思议地说到。

  为什么他们要如此大费周折的包私人飞机,不远万里来昆明同仁医院的进行治疗呢?这一切要从一年前的一场意外说起。

  一场意外改变花季少年的命运

  15岁的美国德克萨斯州小伙Cole,与同龄的男孩一样,热爱运动,是个优秀的小牛仔。

套牛的视频。昆明同仁医院提供   

  然而不幸突然降临在了这个阳光的小伙子身上,cole驾驶一辆高尔夫球车时,不慎发生翻车事故,导致颈3椎体骨折并高位脊髓损伤。这使得cole四肢瘫痪、大小便失禁,无法自主呼吸,全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全身上下只有眼睛能转动,只能做微微点头和吞咽的动作。

  “我们在加州一个著名的医生的口中得知昆明同仁医院做脊髓损伤手术做的很好,‘脊髓减压’这样的手术方法在美国是没有开展的,我感觉这会是我们的救命稻草,于是我们通过美国医生联系了朱辉主任。”因为Cole不能离开呼吸机,为了能让Cole来昆明治疗,他的家人只能包私人飞机过来。

  一波三折的求医之路

  “2017年12月22日,我们第一次看到Cole的核磁片子的时候,颈1、2位置的脊髓还是比较正常的,但我们请他们再拍一次核磁的片子,以便了解Cole目前的脊髓状况。”得到的结果让朱主任非常担忧。“由于Cole颈3受伤部位的粘连和当时受伤部位的出血,导致了病情持续恶化。颈1-5脊髓受到了受阻脑脊液和水化血液造成的蛛网膜下腔扩张的严重压迫,脊髓成了一条‘线’。”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