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为求“一线生机”,美国“小牛仔”包机赴昆求医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19:0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这个手术完全解除了脊髓颈1-5的压迫,受压脊髓得到了膨胀和恢复,并且还恢复了脑脊液的正常循环和脊髓波动。”朱辉主任说手术非常成功,并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手术后5天,Cole开始到康复区开始进行康复训练。如今Cole的感觉平面下降,手指也可以微微活动了。“手术达到了预想的结果,虽然他还离不开呼吸机,不能像正常人一样呼吸,但他自主呼吸的次数在增加。”

  云淡风清的背后隐藏着深夜的辗转反侧

  Cole手术的主刀医——昆明同仁医院国际脊柱脊髓损伤治疗中心的刘艳生主任医师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说起手术的成功原因,“第一是我们团队有着数千例的脊髓手术经验;第二是我们从去年年底就开始研究这个案例,有了充分的准备;还有就是多亏了我们麻醉科于涛主任的全力配合,才使得手术成功做下来。” 

接收采访的麻醉科于涛主任。昆明同仁医院供图

  刘艳生主任医师用简明的语言说着手术成功的原因,丹在这背后其实有着一个团队人近半个多月的彻夜难眠。手术前朱辉团队进行了五次术前讨论,对手术每一步都有详尽的计划和预案,推演出每一步可能会出现的情况,以及如何应急处理。

  这次Cole的手术能成功完成,麻醉科于涛主任及其团队起了极为关键的作用。“这是我从业以来遇到的最难麻醉,风险也最高的手术。我们平时做的麻醉,可以通过仪器来看生命体征。但是cole表现出来的生命体征无法体现出麻醉的深浅程度,他还伴有恶性的心律失常。”正是于涛主任团队反复的研究、科学的实施,才创造了世界首例带着呼吸机进手术室进行颈1-5的手术、并成功完成手术,顺利苏醒的奇迹。

  经联机文献检索,这次Cole在失去自主呼吸靠呼吸机维持生命15个月的危险状况下实施的颈1-5的高难度的脊髓手术,在全球尚无报道(指学术论文)。所以此次手术受到国内外众多脊髓损伤专家的关注,在得知手术成功完成的消息后,纷纷以电话和邮件的形式向朱辉主任表示祝贺,他们也对昆明同仁医院的脊髓损伤中心的技术表示赞叹。据院方介绍,近日美国著名专家也将专程来到昆明同仁医院探望Cole。

  生活的希望在此点燃

  “手术的成功仅仅是个开始,后面还有漫长的康复过程。”朱辉主任说。 此前组团来昆明同仁医院治疗的法国脊髓损伤患者,都顺利完成了手术,如今都开始了康复训练,他们不仅得到了身体上的治疗,心理上也更加的乐观向上。去民族村过泼水节、和康复师打乒乓球、与中国患者交朋友,他们把在中国康复的日子过的多姿多彩。 

康复训练视频。昆明同仁医院提供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