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共享资料 >>  正文
健康扶贫让6岁女孩重见光明
红河县人民医院顺利实施首例小儿全麻白内障手术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3日 22:29:5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王顺祥)8月3日,患有双眼先天性白内障的6岁女孩钱漫妃开开心心地在红河县人民医院办理出院手续回家了,临走时,一直用刚恢复视力的左眼凝望着她的主治医师肖云凌主任,连声说道:“谢谢叔叔、谢谢叔叔”。这是红河县人民医院实施首例小儿全麻下行白内障超声乳化术加人工晶体植入术,也是该院实施健康扶贫带来的又一可喜成果。

  今年7月30日,家住大羊街乡妥赊村委会牛站垤小组的6岁女孩钱漫妃,因“发现双眼视物较近5年”来医院就诊,眼科主任肖云凌查看病情后,诊断为:双眼先天性白内障,为病人办理了入院手续,并及时完善相关血细胞分析、生化、心电图等检查。考虑到病人年龄小,术中配合差,局部麻醉手术风险大等问题,迅速联系麻醉科会诊,进一步完善手术方案,于8月1日,在全麻插管后行左眼白内障超声乳化术加人工晶体植入术,手术顺利完成。

  钱漫妃是该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小孩,自幼患有先天性双眼白内障,父母长期在外打工,平时跟外公一起生活,老人因为没有上过学,认为眼睛“瞎了”,一直未带小孩到大医院检查。使小女孩一直在看不清、看不明的状态下生活,相较同龄孩子失去了应有的欢乐和一起玩耍的机会。前些日子,钱漫妃的父母回家过年,听说了国家可以为建档立卡户提供健康扶贫政策,这才想起领小孩来医院检查看看。

  该院眼科主任肖云凌表示:“自2009年眼科独立开展白内障小切口囊外摘除术+人工晶体植入术和2015年独立开展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术以来,在国家的惠民工程“复明手术”“光明工程”中使广大人民群众得到了实惠,感受了到党的温暖。现在,医院全面实施健康扶贫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云南健康扶贫30条措施》,将使我县更多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像钱漫妃这样的病人,以后我们将全部实施手术,已交接家属回家后按要求进行穿针引线训练,待左眼视力完全恢复后再择期行右眼手术。”

  近年来,该院把眼科打造成具有优势特色的专科,在白内障手术、临床科研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完成白内障手术上1000例,眼科手术上万例,每年超标准完成“光明工程”白内障手术任务,被州卫计委表彰为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健康扶贫圆了贫困户的康复梦
2   维西县一位因贫延误治疗妇女成功切除宫颈腺肉瘤
患者:健康扶贫“阿克几”
3   曲靖市麒麟区区卫生计生局医务人员“夜访”贫困户
4   楚雄姚安:县乡医疗组为农村家庭病床患者送去端午安康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